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1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用债市场大发展
利好信用债基金

2012-05-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2012年开春以来,中国经济依旧在转型浪潮中深度调整,其中颇为动人的一抹闪亮春色,则是信用债券市场在一季度发行量获得爆发式增长。来自政策和市场等多方面的利好因素共同促成了今年信用债券市场的良好起势。

  信用债一季度的大发展可谓“无边光景一时新”,以企业债券和公司债券为例:共有33家券商主承销了97家企业债,主承销金额1676亿元,而去年同期企业债的发行量仅为816亿元,增幅超过100%;公司债发行合计392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65亿元,增幅更是达到了138%。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整体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对比利率产品,信用债的表现大幅领先。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效果逐步体现,经济基本面趋于好转,企业盈利状况改善,信用利差也会有所下降。对于存量信用债而言,利差空间的缩小对于债券价格也构成相应利好。市场人士分析,相关信用债基金将从中受益,并且投资信用债基金“纯度”越高受益度也越高。例如,专注投资信用债的基金——汇添富信用债基金就将有机会迎来新一轮上涨机遇,有望分享未来几个月信用债投资的较好收益。

  展望2012年下半年的债券市场走势,通胀的持续回落将构成债券牛市继续的保障已愈来愈成为市场各方的基本共识。经济增速的放缓及下行趋势可能会由于中央积极财政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实施而出现变化,但这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并不大。此外,无论是发行人企业还是银行等机构投资者都对债券市场有了高度的认可和强劲的需求。受此推动,2012年接下来的债券市场仍将可能在“细水长流”的慢牛行情中稳步前行。

  总而言之,2012年信用债投资机会具有相对大概率的确定性。但是,在进行信用债投资时,投资者仍应保持一份审慎,不妨考虑借助专业的信用债基金来帮助选择投资标的,灵活掌控投资节奏,力争规避牛市行情中的局部风险。(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传统封基:关注到期日临近的折价回归机会
房地产信托产品受热捧
主题投资的中国式解读
信托产品频被“秒杀”
投资还需保持冷静
信用债市场大发展
利好信用债基金
保本基金抢滩5月档期
投资谨记“三大注意”
两只创新封基
到期日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