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十二五”我国

  云计算产业规模突破万亿

  第十五届中国北京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云计算国际论坛昨日举行,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将迎来非常宝贵的起步和发展时期,预计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推进云计算技术研发的产业化,组织开展云计算应用试点示范,着力完善产业发展环境”。

  在前期资金投入上,有关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三部委带头扶持云计算产业发展,今年的扶持资金有望突破数十亿,目前,三部委已经在5个云计算试点城市开展具体的项目评估。

  据了解,目前,国内三大通信巨头已经着手布局云计算。前不久,中国联通IDC互联网数据中心正式落户成都,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紧随其后,也已经在成都布局云计算数据中心。“成都有望成为中国云计算的产业中心,业内预计2015年,成都的云计算产值规模达到3000亿。”上述人士表示。(李强)

  

  通裕重工涉矿

  董事长儿子增持表信心

  昨日,以锻造为主业的通裕重工(300185)宣布投资9000万元成立矿业投资公司,正式进军矿产投资。

  而通裕重工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司勇,即公司实际控制人司兴奎之子以集中竞价的方式,买入50万股,平均成交价格6.36元/股,占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06%。通裕重工昨日收盘价为6.1元,司勇买入的50万股当天就浮亏15万元。

  通裕重工公告显示,董事长之子大举增持公司股票,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司勇承诺,在增持后的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司勇1974年出生,2009年5月至2010年3月任通裕重工总经理助理,2010年3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卢青)

  

  盛运股份1.5亿

  加大投资环保行业

  盛运股份(30009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约1.5亿元投资旗下各类环保公司。其中包括公司使用超募资金5082万元收购济宁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40%股权;使用自有资金5184.3万元增资安徽盛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桐庐盛运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使用超募资金297.45万元增资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

  公告表明,盛运股份考虑到济宁环保充足的垃圾焚烧量及公司未来主业的长远发展,拟再出资5082万元收购中科通用持有的济宁环保40%股权,收购完成后盛运股份将持有济宁环保70%股份,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王非)

  

  联想首次超越戴尔

  成全球第二大PC商

  联想集团昨日公布截至3月底的2012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期内实现净利4.73亿美元,同比上升73.1%,符合市场预期。联想在2011~2012年度个人计算机(PC)的销量按年劲升35%,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

  联想公告称,集团在全球个人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3.1个百分点,至12.9%的历史新高,首次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仅次于惠普。联想表示,未来在继续扩大个人计算机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会积极拓展平板计算机、智能手机以及智能电视等新产品。(吕锦明)

  

  中国联通与乐视网

  开展深度合作

  昨天,中国联通(600050)与乐视网(300104)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乐视网将租用中国联通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机房,并为中国联通提供视频内容点播、定制版客户端等在内的全方位移动互联网视频服务。此外,双方还将利用各自的技术、网络、渠道等优势展开联合营销,共同就移动客户端推广、视频增值业务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移动互联网视频被认为是以手机为中心的移动互联网最具发展潜力的方向之一,不仅是众多视频网站争夺的焦点,也是运营商未来角逐的主战场。随着3G技术的普及和市场日渐成熟,源于手机的移动视频服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伴随着流量的高速增长,乐视网加大了基础设施的投入,目前总带宽达到近1.3T,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带宽过T级的视频网站。(邹昕昕)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中国北车推股权激励 大型央企尝鲜?
科学瘦身 做好新疆农产品文章
新闻短波
湖南发展有望6月恢复上市
公司新闻
支付牌照满周年 获牌企业增至10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