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竞购伦金所产生最后两强

  港交所“中国故事”具卖点

  港交所向成功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又迈进一步。LME主席Brian Bender22日晚间向股东发表声明,竞购LME股份已产生2名最后入围者。据外电报道,港交所及美国洲际交易所进入最后2强,而拥有全球最大期货市场的芝加哥交易所由于出价过低而出局。

  Brian Bender表示,未来几周将与最后2名潜在买方进一步探讨收购LME后的未来管理以及营运计划、实施建议书的能力以及收购作价等。

  LME的财务顾问Moelis&Co指出,3家交易所对延续LME现有业务的承诺接近,但在出价上有所分别,芝加哥交易所始终不愿提价。据悉,港交所及美国洲际交易所的竞购出价在11亿至12亿英镑之间(相当于136亿至148亿港元),芝加哥交易所的出价仅为10.5亿英镑(128亿港元),而港交所在3名准买家中出价最高。此外,外电亦称,芝加哥交易所如成功购入LME,或导致规模过大,不符合欧洲的反垄断法规要求。相比于美国洲际交易所,港交所的“中国故事”最具卖点。(徐欢)

  

  

  香港工业总会:26%受访港企计划撤出珠三角

  香港工业总会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7成受访的有欧美业务、位于珠三角的港资企业表示,今年以来的货物出口量平均大跌2成,产品单价的跌幅在10%至15%之间;26%的受访企业称会将厂房搬出珠三角。

  香港工业总会指出,受访港商普遍认为,目前的经营环境正处于低潮,且未见全球经济有复苏的迹象。虽然有约75%以内地为主要市场的港资企业预期订单有望增加2成,但企业整体正面对经营成本平均上升15%、借贷成本增加10%以及劳动力和电力短缺等问题。据悉,约56%的受访企业表示,会将所有的额外成本转嫁给客户;有26%的受访企业称,会将厂房搬出珠三角,转到中西部地区乃至东南亚国家。调查还显示,多数港商对今年下半年投资前景持审慎态度,约2成的受访企业表示会收缩业务,50%的企业表示将暂停拓展业务。(唐盛)

  

  

  美国“财政悬崖”将导致

  明年上半年经济萎缩1.3%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预算局发布报告说,目前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计划将导致明年的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

  美国国会预算局在报告中说,减税政策到期加上开支削减计划,将使2013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减少607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但受此影响,2013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萎缩1.3%,即出现衰退。

  上述预测是基于“财政悬崖”得来。所谓“财政悬崖”,主要是指如果美国国会不修改相关法律,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到期,而在美国减赤“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自动减赤机制将于2013年启动,预计将在10年内共削减联邦政府开支1.2万亿美元。(浩林)

  

  

  香港政府称无需为

  通胀挂钩债券补贴利息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表示,香港政府现在无须为早前发行的通胀挂钩债券(iBond)补贴利息。

  陈家强是在书面答复香港立法会议员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截至今年3月底,香港特区政府发行的iBond约占整个政府债券计划未偿还部分的20%,其余80%均为机构债券。到目前为止,iBond的利息支出与去年香港政府债券基金从外汇基金获取的投资回报率相当。(唐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希腊退欧风波再起 欧盟峰会前哨吹响
新闻短波
美监管机构重审Facebook上市问题
价值投资,波段操作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启动收购控股股东部分资产工作的公告
信息快车
美银美林:希腊如退欧
欧元区经济将下滑至少4%
日本央行暂存火力 未推新宽松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