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上海未来三年6600亿融资

  重点支持十大产业

  证券时报记者 赵缜言

  昨日,央行上海总部、上海银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召开了上海金融支持实体产业经济发展会议。未来三年,12家银行将滚动提供6600亿元的融资,重点支持上海十大重点产业。

  这些重点产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新能源汽车制造为核心的汽车制造产业、精品钢材产业、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医药制造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文化创意和旅游商贸产业、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等。

  这十大产业将是上海实体产业转型发展的主要方向。从2012年起,包括工行上海分行、农行上海分行等12家主要银行将连续三年滚动提供总额为6600亿元的融资支持,助推十大产业占上海市GDP(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值比重逐年上升,在2015年末达到50%以上。

  目前,上海经济发展方式正在转变,实体经济发展也在转型过程中。据央行上海总部数据,今年一季度末,上海市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0.58%,比上年同期下降0.15个百分点。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风电设备等六个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大幅压缩,19家中资机构逐步退出水泥、煤炭等十三个“两高一剩”行业,其中酒精行业信贷已经全部退出。信贷业务重心逐步由政府重大建设工程、房地产领域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转型发展的先导性产业。

  广发证券承诺

  未来3年30%现金分红比例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广发证券今日公布了未来3年股东回报规划。在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时,该公司未来3年(2012年~2014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未来3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根据上述规划,广发证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者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确保足额现金股利分配的前提下,该公司可以采取股票股利的方式进行利润分配;该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经营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交行分红派息

  5月30日股权登记

  交通银行昨日公告,2011年分红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5月30日,除息日为5月31日,现金股利发放日为6月18日。据此前方案,交行将每10股派发1元现金红利。(潘玉蓉)

  兴业证券与台湾凯基证券

  开展业务合作

  昨日,兴业证券与台湾凯基证券签署了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先从投资银行业务、场外交易经验分享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在符合双方战略规划蓝图下,逐步展开全方位的业务合作。

  双方此次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只是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除投资银行业务和场外业务外,还将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创新业务、债券业务和基金业务、期货期权与套保套利业务、私募股权与直接投资业务、国际业务以及股权合作等方面。另外,兴业证券还与凯基证券共同主办了柜台交易市场创新发展研讨会,探讨了柜台交易市场业务的盈利模式、交易结算制度、风险控制与合规管理。

  据介绍,凯基证券作为台湾综合实力排名第二的券商,在证券承销业务、证券经纪业务、融资业务市场占有率都排在前两名。(李东亮)

  浙江丽水

  莲都建信村镇银行开业

  记者昨日获悉,浙江丽水莲都建信村镇银行近日开业。该村镇银行是由建设银行发起,丽水市的纳爱斯等10家知名企业参股成立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丽水莲都区经济结构中,农业占比达到7%以上,县域小微及“三农”客户金融需求旺盛。

  截至4月底,建设银行在浙江开业的4家村镇银行,存、贷款总额都达到了21亿元,户均贷款近81万,涉农贷款占比达90%。(郑晓波)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机构新闻
创业家万建华:掌舵国泰君安再出发
深圳小贷公司贷款利率降两成
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艰难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