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000663 股票简称:永安林业 编号:2012-029TitlePh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本公司股票(股票简称:永安林业;证券代码:000663)交易价格已连续两个交易日(2012年5月16日、5月1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属于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2年5月18日起开始停牌,停牌期间公司进行了核查,现将核查结果予以公告。

  二、关注、核实情况

  1、本公司未发现前期披露信息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经与公司董事会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本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买卖公司股票。

  2、近期,部分传媒报道了永安市开展整治非法开采稀土矿产资源工作及公司的林地下发现大量稀土,且被非法开采导致林地受损等信息,对此,公司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1年下半年以来,永安市开展对非法开采稀土矿产资源行为进行打击整治,公司也发现基层部分场站林地存在因非法开采稀土导致林地轻微受损的现象。对此,公司一方面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强自查、清理,另一方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整顿工作。目前在公司林地内的各非法开采点已全部取缔,被破坏的林地采取了补植、补造措施,于今年4月份全部恢复植被,目前无发现新的开采点。

  稀土矿属于国家战略资源和限制开采矿种,其勘查和开采受到国家严格的限制。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也从未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因此,根本不存在已经发现包括稀土在内的大量矿产资源的事实。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涉及对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公司无权、也没有计划对林地下的矿产资源进行勘查和开采。

  由此可见,前期永安市开展整治非法开采稀土矿产资源工作及公司林地存在因非法开采稀土导致林地轻微受损等仅仅只能表明被非法开采区域可能存在稀土,而媒体由此作出了公司林地下存在大量稀土等矿产资源、进而会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的推断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存在重大误导嫌疑,请投资者仔细阅读公司公告,甄别投资风险。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声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本公司、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筹划资产重组、收购和发行股份等行为。

  2、经自查,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公司预计将于2012年7-8月披露2012年半年度报告,如发生符合深交所规定的需要进行业绩预计的情形,公司将在深交所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业绩预告。

  4、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和巨潮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5月23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福建省永安林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2010年年度报告及摘要中财务数据
进行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公告
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广告数字化运营系统投入使用的公告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设立宁波百思乐斯贸易有限公司的公告
芜湖港储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淮矿铁路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收到煤炭铁路专用线运价批复的公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财政补贴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