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小盘股估值难快速回落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尽管从长期供求来看,中小企业上市数量会越来越多,整体估值会逐年下沉,但是,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在当前估值水平下,从近期的制度改革、企业经营、市场指标等三个方面的分析来看,3至6个月内中小板、创业板出现整体估值快速回落且期间不再反弹的可能性是极低的。那么,是否会抬升呢?虽然多元模型是支持的,但我们没有看到太多的基本面支持。2012年下半年相比2011年,看似中小盘估值仍然偏高,但是优质企业业绩增速将会超过估值回落速度,未来的绩优蓝筹股将在这里诞生,选股将是有效率的。2012年指数波动区间预测:中小板综指4300点到5400点,创业板综指550点到750点。年底指数点位:中小板综指4800点(24到26倍市盈率),创业板综指660点(26到28倍市盈率)。

  

  

  短线多空取得暂时平衡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目前上证指数受制于10日均线,此线曾于4月中旬和5月8日之前形成多方的支撑线,但5月9日失守,股指顺势而下,此线由支撑变为反压,目前多空似乎取得暂时平衡,上下空间都有限。一旦近期的短中期均线系统排列由空头转向多头时,有利于增强持仓的信心。目前沪深300期指出现20多点的贴水,反映多方信心不足。

  目前可资参考的支撑线主要是1月6日的2132点与3月29日2242点的连线,它每周大致自动上移10点,目前位于2311点附近。2300点左右有阶段支撑,近期较正常的状态是在2300点至2350点区间寻找多空的短期平衡位置。短线要适当控制仓位,谨慎一点,如果急挫,可试探做反弹。

  

  

  欧债危机黑天鹅概率小

  兴业证券研发中心:近期市场担心去年8月、9月的欧债危机重来,甚至担心类似于2008年的冲击重现。我们认为,欧债危机对A股市场只是扰动,出现黑天鹅、带来系统性冲击的概率较小。一方面,风险衡量指标Libor-ois利差、Ted利差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上升;另一方面,希腊国内政坛也显示出积极信号。因此,不必过于恐惧欧债问题。维持中期看多的判断,即未来数月是政策面与基本面可以共振做多的投资时机,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参与。

  

  

  短期市场将震荡筑底

  海通证券研究所:虽然政策偏暖,但我们认为市场反弹的空间依然相对有限。一方面,从宏观调控来看,管理层宏观调控的政策目标是稳增长而非保增长,稳增长的措施只是起到经济托底的作用,决定了实体经济即使回升,幅度也相对有限。另一方面,随着新开工项目的启动和存量项目的启动,市场将进入经济增长“证实”与“证伪”验证阶段,验证的过程将使得市场相对谨慎。

  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内或将震荡筑底。从投资机会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大消费和节能减排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一方面从交易性机会的角度建议关注早周期的证券、家电、汽车等行业;另一方面从把握大消费和经济转型的角度建议关注食品饮料、日用品、纺织服装、酒店旅游、铁路运输、核电及高铁概念等的投资机会。从受益价格改革的角度建议关注电力、供水供气、石化的投资机会。

  (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重组再融资铸就差异化规模扩张
新股发行提示
机构视点
5日线失而复得 小盘股资金流出最多
微博看市
辩证看外部影响 震荡格局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