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05-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4月份保险资金

  投资总额环比增800亿

  中国保监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保险业用于各类投资的资金总额超过38984亿元,比上月底增加800亿元,同比增长13.9%。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保险业银行存款余额为19350亿元,同比增长26.7%,但环比减少1348亿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保险行业资产总额出现环比下降。截至4月底,保险行业资产总额为63277亿元,虽然同比增速仍高达18.6%,但环比却减少了402亿元。这是自去年以来,保险行业资产总额第三次环比下降。另外,与3月份的数字相比,银行存款减少1348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保险行业原保险保费收入继续低速增长,全行业保费收入为5922亿元,同比增长3.7%。1~4月份,财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1745亿元,同比增长13.4%;人身险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4177亿元,同比增长0.2%。(徐涛)

  

  世行将中国今年经济

  增速预期调低至8.2%

  世界银行昨日发布《东亚经济半年报》将2012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从8.4%调低至8.2%,并称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应更加侧重减少税收与增加社会保障支出,而非依赖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信贷刺激。

  报告称,中国的政策应该更加考虑长期的效果与目标,与之前的经济刺激政策相比,财政政策应该更少依赖银行信贷、地方政府贷款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在货币政策方面,报告建议应该先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支持经济增长,而将降低利率作为应对可能更糟糕经济环境的后备政策。

  报告预测,2012年,东亚地区的整体增长率将会进一步下降至7.6%,而中国的经济发展减速拉低了区域总量,并将会对其他大宗商品出口国产生负面影响。(贾壮)

  

  上海证监局举办

  上市公司董监事培训

  为推动上市公司全面实施《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提升董监事履职能力,近日上海证监局对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董监事开展了2012年度首期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并购重组为主题。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李筱强说,公司董监事应充分认识上市公司在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握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履职尽责,有效落实2012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重点工作部署,把好规范发展关。他对董监事提出“加强五个互动”和“增强五种意识”的要求,即加强与中小投资者、控股股东、中介机构、协会会员、监管部门的互动,增强诚信合规、勤勉尽责、学习提高、创新开拓、社会责任的意识。(黄婷)

  

  三公司首发申请过会

  四公司重组29日上会

  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为广东金莱特电器、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广州天赐高新材料。

  此外,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公布将于5月29日审核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申请方案、武汉力诺太阳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山东九发食用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刘璐)

    

  西安高新区80万元奖励

  代办股份系统挂牌企业

  2012年西安高新区“资本市场与企业发展”研讨会昨日在西安召开。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明华表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扩容有望在今年进行,西安高新区作为重点扩容的试点园区之一,一直从政策引导、企业培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也重新修订了《鼓励企业进入代办股份系统挂牌交易的暂行办法》,对于进入代办股份系统挂牌的企业给予共80万元的奖励,其中企业完成股份制改制即奖励30万元。(周欣鑫)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文 件
   第A010版:文 件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庄心一:提高资本市场服务新兴产业能力
沪市私募债试点侧重京津沪粤苏浙
上交所副总刘世安:
私募债试点要做三工作
上交所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业务指引
中小企业私募债承销试点专业评价启动
深交所细化新股上市初期异常交易认定标准
《环球财经大视野》探讨中国餐饮行业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信息快车
[AD]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