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651 证券简称:格力电器 公告编号:2012-36TitlePh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2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2012-05-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格力电器于2012年5月25日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签订了《2012年格力产品区域经销合作协议》,在该协议下双方就2012年格力产品在浙江区域经销合作进行了约定。具体如下:

一、预计2012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关联方关联关系交易内容销售收入金额(亿元)
2011年实际金额2012年1-5月实际金额2012年6-12月预计金额
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公司董事张军督担任董事长的企业销售产品411637

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在该区域市场有非常好的开拓能力,市场基础好,履约能力强,且格力电器采用经销商向公司预付货款后才能提货的销售模式,因此此项关联交易不存在形成坏账的可能性。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1999年9月27日
公司地址杭州市建国北路639号华源发展大厦1501室
法定代表人张军督
注册资本62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家用电器的销售及维修服务,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咨询服务(除期货、证券咨询),房屋租赁,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限制、许可经营的项目)。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总资产为181,684.58万元,营业收入为421,601.04万元(注:以上数据已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浙江(万邦)分所审计)。

2012年5月,格力电器召开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选举张军督先生为第九届董事,任期至2015年5月。由于张军督先生在本公司担任董事,并兼任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格力电器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形成关联关系。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公司综合考虑消费者的接受能力、渠道的商业利益、竞争对手的价格水平、公司自身的利润等四方面因素,制定全国统一价格。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定价遵循上述定价原则,与其他区域经销公司保持一致。

四、关联交易对公司及股东的影响

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是格力电器的主要经销商,与其他区域经销公司一样,执行格力电器统一的销售政策,价格公允,遵循了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公司拥有独立的产、供、销系统,主要原材料的采购和产品的销售均不依赖于控股股东以及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等关联方。公司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将保证公司正常稳定的发展,对公司本期及未来销售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五、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2012年5月,本公司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签署了《2012年格力产品区域经销合作协议》,协议主要为明确公司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长期合作关系,约定对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2012年度销售总额预计不超过53亿元,产品定价原则是执行本公司全国统一定价策略,合同条件等同于其他独立第三方区域销售公司。

六、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朱恒鹏先生、钱爱民女士和贺小勇先生对上述关联交易议案事前进行了认真阅读,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发表如下意见:

公司约定对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2012年度销售总额预计不超过53亿元,交易遵循了客观、公平、公允的原则,产品定价执行市场定价原则和公司统一的、一贯的销售政策,客观、公允、合理,符合公司的根本利益,没有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七、审议程序

公司已于2012年5月25日召开九届一次董事会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宜,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张军督先生为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按照深交所规定,上述关联交易事宜超出了董事会审议批准的范围,需将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提交至股东大会审议,其中关联股东按照规定需要回避表决。

八、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一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的事前确认函及独立意见

3、公司与浙江通诚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签署的《2012年格力产品区域经销合作协议》

4、保荐机构出具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2年新增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浙江华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金谷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海广电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参加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网上定期定额申购费率优惠活动的公告
无锡华东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的更正公告
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换发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的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生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