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908 证券简称:ST天一 公告编号:2012-029TitlePh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股权涉及采矿权取得公告

2012-05-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非公开发行股票概述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4月10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案,即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十名特定对象发行4.6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总额251,160万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收购东宁县大向东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向东矿业")100%的股权。

  二、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矿业权信息披露情况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涉及矿业权信息详见2012年4月12日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披露的2012-011号《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股权涉及矿业权信息公告》。

  三、进展情况

  2012年5月29日,大向东矿业已取得合法的采矿许可证,具体如下: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采矿许可证》证号为: C2300002012023110123997,大向东矿业合法拥有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之大向东矿业洋灰洞子铜矿地下开采的权利,开采矿种为铜矿,生产规模为15.00万吨/年,矿区面积为0.4581平方公里,有效期至2017年2月3日。

  大向东矿业正在进行矿区范围深部的探矿以增加矿石资源储量的工作,预计增储工作完成后,大向东矿业铜矿资源储量估测可达到2000万吨以上(本数据仅为估测数据,尚未编制储量核实报告,该资源储量也未经过评审及备案)。若资源储量得以核实,大向东矿业将进行扩大矿山生产能力的建设,将矿山生产规模由15万吨/年(矿石量)提高到150万吨/年(矿石量)。

  四、与矿业权相关的风险

  1、勘探及储量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大向东矿业100%股权,大向东矿业拥有的探矿权勘查面积范围内部分资源储量已经经过了评审及备案,由于不可预见的地质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实际资源量可能与经评审备案的储量并非完全一致。大向东矿业资源储量的增加还有赖于后续勘探开发工作。由于资源勘探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公司不能保证勘探结果必然达到预期的资源储量水平。

  另外,公司会利用经核实的资源储量确定开发及经营矿山是否可行,而有关估算数据不一定准确。因此,公司所制订的采矿计划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目标或满足所有采矿需要。

  2、税收政策变化风险

  国家对矿业权实行有偿使用,企业在使用矿业权时需缴纳矿业权使用费、矿业资源补偿费、资源税、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保证金等,如果国家对矿业权有偿使用的税费标准发生变化,将对大向东矿业实际收益产生较大影响。

  3、无法获取相配套生产经营所需证照的行政审批风险

  矿产资源采选,相关配套还需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等,公司存在由于投入不足或安全、环保措施不到位而无法获取安全生产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的行政审批风险,对公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4、采矿权及探矿权的续期风险

  大向东矿业已取得的采矿权及探矿权均有一定期限,尽管根据国务院1998年第240 号令《矿产资源勘查区块登记管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及国务院 1998 年第241 号令《矿产资源开采登记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在探矿权证及采矿许可证有效期满后,公司可在有效期届满的30日前,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延续登记手续,但是相关探矿权及采矿权证的续期仍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

  5、工程建设资金前期投入较大的风险

  铜矿资源开采是一个建设周期长、资金投入大的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前期需投入大量资金,公司存在工程建设资金前期投入较大的风险。

  6、项目实施风险

  大向东矿业尚处于矿山项目建设期,建成后将形成日处理5000吨矿石量的采选能力,虽然大向东矿业目前正在进行的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经过了充分的科学论证,但大向东矿业相关项目建设具有一定周期,若项目不能按期完工,或实际投资超出预算,或者其他因素发生变化导致项目建成后的实际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等不能达到预期水平,均会影响到大向东矿业预期收益的实现,并对本公司盈利能力造成影响。

  7、安全生产的风险

  虽然大向东矿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并进行相应的投入,公司收购大向东矿业后也将加大安全方面的投入,但由于矿产资源采掘行业的特点,公司并不能完全规避安全生产的风险。

  8、缺乏矿山经营管理方面专业人才的风险

  矿产资源采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地质、采矿、选矿、测绘、水文、环境、机械、电气、建筑、经济、管理等多学科专业知识,虽然大向东矿业对矿山经营管理积累了较多经验并培养了一批得力人才,但未来如果因薪酬等原因造成人才流失,或公司人才培养的速度跟不上公司扩大的需要且无法及时招聘到足够的专业人才,会给公司的日常经营带来风险。

  9、短期内无法实现效益的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大向东矿业100%股权,大向东矿业尚处于建设期,未开始生产,未实现销售,处于亏损状态。因此短期内无法使公司经营业绩立即得到大幅改善。

  10、环保风险

  铜精矿生产主要是采矿、选矿过程,伴随着大量废弃物,如尾矿、废水废气和废渣等,将对自然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涵盖铜矿采矿、选矿业务,均采取了有效的环境治理措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但如果国家提高环保标准或出台更加严格的环保政策,公司的经营成本将面临进一步上升的风险。

  五、必要提示

  公司将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相关事项的进展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5月29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
宁波热电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湖南天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股权涉及采矿权取得公告
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10石化01”、“10石化02”和“石化转债”跟踪评级结果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