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5月3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176 证券简称:江特电机 公告编号:临2012-029TitlePh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的公告

2012-05-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协议签订概况

  1、2012年5月28日,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天津市西青区华兴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电机")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为加快电梯电机发展,做大做强公司电机产业,公司拟以增资和收购华兴电机部分股权的方式对华兴电机进行重组,增资和收购华兴电机的股权比例不低于80%,金额不超过5,500万元(预估金额,具体以《股权收购协议》确定的金额为准)。

  2、本《合作意向协议书》为意向性协议,收购事项须经双方权利机构审批通过并签订《股权收购协议》后确定,《股权收购协议》能否签订存在不确定性;具体收购价格、增资的数额等需经专业机构评估与审计后,并经双方协商同意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之后确定;华兴电机在公司增资和收购后能否产生较好的发展受到管理、技术,市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3、本《合作意向协议书》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对华兴电机的增资和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协议当事人介绍

  名 称:天津市西青区华兴电机制造有限公司

  住 所:西青区杨柳青镇新华道171号

  成立日期:2001年11月

  注册资本:520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董恩波

  经营范围:电机制造、机械加工;货物进出口(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华兴电机总资产为8,595.92万元,净资产4,577.0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3,968.22万元,净利润605.3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

  乙方:天津市西青区华兴电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1、甲、乙双方一致同意,甲方以增资和收购乙方部分股权的方式对乙方进行重组。重组完成后,甲方持有乙方的出资比例达到80%以上。

  2、乙方在本意向书签定后5个工作日内召开股东大会,形成同意股权转让的股东会议决议. 乙方股东会应出具授权书授权董事长董恩波负责股权转让、股权变更和工商变更等相关事宜。

  3、甲方收到乙方股东大会同意股权转让决议后五个工作日内,开展对乙方的尽职调查,并聘请具有资质的专业会计事务所,对乙方资产和财务进行评估与审计。乙方有权对评估、审计报告提出合理的质疑。甲方20个工作日内完成尽职调查

  4、依据评估、审计结果,双方商定每股收购价格、增资的数额、付款方式、收购前债权债务的处理、违约责任等条款,具体在《股权收购协议》中做更详细的约定。其余收购协议条款及条件将由双方待经进一步协商确定。

  5、股权出让金的付款方式在《股权收购协议》中做详细的约定,甲方依《股权收购协议》约定向乙方付足股权出让金后,乙方原股东内部的分配由乙方原股东自行处理,与甲方无关。

  6、鉴于乙方所使用的土地及房屋无法办理所有权转让,仍由重组后的公司按乙方原租赁形式实行(土地50年,房屋50年)租用,土地及房屋的详细租用年限见各个《租赁合同》。

  7、为确保重组后的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能够持续稳定发展,乙方承诺现有的管理、销售、技术、生产骨干原则上应当保留下来,为新公司的发展共同努力。

  8、本意向书签定之后,分别列出甲乙双方工作完成进度表,最终于2012年7月1日前,甲乙双方签订正式的《股权收购协议》。

  9、本意向协议书项下《股权收购协议》签订后,即召开新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班子,修改《公司章程》,完成新公司工商变更等工作。

  10、新公司成立后,将制定新公司的五年发展规划,使企业有一个较大的发展,成为全国电梯电机制造的龙头企业。

  11、本意向协议书经双方商讨并同意,本意向协议书的内容仅为反映双方的初步意见,最终的协议将基于《股权收购协议》的签订及上述列明之一切条件的实现而实现。本意向协议书的内容无意对任何一方构成任何具法律约束力的义务。

  12、本意向协议书仅为甲乙双方就《股权收购协议》事项进行下一步工作的指引,是今后签订有关正式《股权收购协议》的依据。未尽事宜双方另行商讨解决。

  五、协议的影响及后续进展披露情况

  1、华兴电机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梯电机等特种电机生产制造的企业,公司对华兴电机的增资和收购能够加快公司电梯电机的发展,有利于公司电机产业的发展。

  2、公司将根据该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二年五月三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江西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合作意向协议书》的公告
京投银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浙江金磊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股权质押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