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俄投资基金全面启动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宣布,中投公司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中俄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及其基本原则的备忘录”,标志着合作基金的全面启动。

  中俄投资基金以有限合伙制形式设立,进行商业化运作,目标募集规模为20亿美元至40亿美元。其中,10亿美元将由中投公司及其相关方出资,10亿美元由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出资,剩余资金将向第三方国际投资者募集。

  根据俄方提供的信息,不少于70%的资金将投资于俄罗斯以及其他独联体国家的商业项目,不超过30%的资金将投资于与俄有关的中国项目。

  2011年,中投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开发银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设立了“中俄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中俄重大双边合作项目、双边贸易相关项目、俄私有化和国际化项目等。(据新华社电)

    

  深交所修订公司债上市规则

  证券时报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今起施行。

  规则对债券上市条件做了明确要求:债券经中国证监会或国务院授权的部门核准、批准或者备案并公开发行;发行人申请债券上市时仍符合法定的债券发行条件;债券期限为一年以上;债券实际发行额不少于5000万元;债券须经资信评级机构评级,且债券信用级别良好等。

  此外,若发行人申请其发行的债券在深交所上市,且同时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和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交易的,除应符合上述条件以外,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债券须经信用评级机构评级,且债券信用评级达到AA级及以上;本次债券发行前,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资产负债率或加权平均资产负债率(以集合形式发行债券的)不高于70%,或发行人最近一期末的净资产不低于5亿元;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以集合形式发行的债券,所有发行人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加总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债券一年利息的1.5倍。(胡学文)

    

  央视财经50指数今起发布

  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宣布,从今日起发布央视财经50指数,指数代码为“399550”,简称“央视50”。指数基日为2010年6月30日,基点为2563.07点。

  据介绍,央视财经50指数是一只依据基本面因素选股的创新型指数。在样本选择上,根据“创新、成长、回报、治理、责任”五个指标体系,筛选出50家基本面优异的A股公司。最新样本股中,沪市公司26家,深市公司24家;主板公司37家,中小板公司10家,创业板公司3家。

  数据显示,央视财经50指数历史表现突出,自基日至2012年5月31日,该指数累计上涨35.45%,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仅上涨2.69%。(胡学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住建部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胡锦涛:扩大中俄投资合作
中小企业私募债承销业务正式起航
环保部四举措促十二五减排目标完成
新闻短波
今日导读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AD]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