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苏常柴A、苏常柴B 股票代码:000570、200570 公告编号:2012-011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通知于2012年6月1日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到9名董事,实到9名。为薛国俊、何建光、陆家祥、石建春、徐振平、庄荣法、沈宁吾、曹慧明、朱剑明。为会议由董事长薛国俊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经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奔公司")2012年5月31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审议通过,决定由常奔公司股东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增资6666.67万元。其中,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增资5000万元,常奔公司另一自然人股东强金龙按持股比例增资1666.67万元。

  经江苏中天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常奔公司资产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2012年4月30日,评估报告号苏中资评估报字(2012)第49号),常奔公司净资产7949.95万元。

  常奔公司确定以经江苏中天资产事务所评估的常奔公司净资产除以注册资本(2.35倍)作为股东增加注册资本的折算系数。

  按照常奔公司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议决议要求,同意认购常奔公司增资的股东需于2012年6月20日前将认购款汇入常奔公司指定帐户。如逾期未将认购款汇入常奔公司指定帐户,将视作该股东放弃本次增资认购权。

  董事会同意出资5000万元认购常奔公司本次增资,并授权公司董事长与常奔公司签署有关增资扩股协议。

  表决结果:同意9票,弃权0票,反对0票。

  公司发布的临时公告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大公报》及巨潮资讯网。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6日

  

  股票简称:苏常柴A、苏常柴B 股票代码:000570、200570 公告编号:2012-012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控股子公司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

  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奔公司")为常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住所:常州市武进区奔牛镇南观村,注册资本3378.64万元,其中本公司出资2533.98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自然人强金龙出资844.66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法定代表人:曹伟平,经营期限自1996年6月17日至2026年6月16日。

  经常奔公司2012年5月31日召开的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审议通过,决定由常奔公司股东按持股比例以现金增资6666.67万元。其中,常柴股份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增资5000万元,常奔公司另一自然人股东强金龙按持股比例增资1666.67万元。

  经江苏中天资产评估事务所对常奔公司资产进行评估(评估基准日2012年4月30日,评估报告号苏中资评估报字(2012)第49号),常奔公司净资产7949.95万元。

  常奔公司确定以经江苏中天资产事务所评估的常奔公司净资产除以注册资本(2.35倍)作为股东增加注册资本的折算系数。

  按照常奔公司2012年第一次股东会议决议要求,同意认购常奔公司增资的股东需于2012年6月20日前将认购款汇入常奔公司指定帐户。如逾期未将认购款汇入常奔公司指定帐户,将视作该股东放弃本次增资认购权。

  本公司董事会于2012年6月5日召开临时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董事会同意现金出资5000万元认购常奔公司本次增资,并授权本公司董事长与常奔公司签署有关增资扩股协议。

  根据本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本公司于2012年6月5日与常奔公司签署了增资扩股意向书。本次增资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本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5000万元向常奔公司进行增资。

  2、常奔公司的基本情况:

  常奔公司是本公司的柴油机重要零部件供应单位,产品主要为柴油机机体、缸盖、平衡轴等,大部分产品都为本公司配套。

  常奔公司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截止2011年12月31日(已经审计),常奔公司资产总额13,406.84万元,负债总额7,323.46万元,净资产6,083.38万元。2011年度营业收入21,364.11万元,利润总额668.82万元,净利润587.21万元。

  截止2012年3月31日(未经审计),常奔公司资产总额11,304.00万元,负债总额5,179.78万元,净资产6,124.22万元。2012年1-3月营业收入4,563.78万元,利润总额56.79万元,净利润39.72万元。

  三、增资意向合同的主要内容

  1、确定以经江苏中天资产事务所评估的常奔公司净资产除以注册资本(2.35倍)作为股东增加注册资本的折算系数。

  2、本公司以货币资金 5000万元认购常奔公司新增加的注册资本2127.66万元,剩余2872.34万元计入常奔公司资本公积。

  3、本公司在2012年6月20日前(含当日)将5000万元增资认购款汇入常奔公司指定验资帐户。

  4、双方拟于2012年6月21日正式签署增资扩股协议书。

  四、增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常奔公司铸造车间目前停留在比较落后的生产工艺水平上,尤其是缸盖生产采用地面造型,工人劳动强度大,产品质量不稳定。主要生产装备陈旧,能耗高、效率低。因此,迫切需要对工艺和设备进行技术改造,提高铸造工艺装备水平,满足高精度、高质量铸件生产的需要,增强企业新品开发和整体竞争力,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此,常奔公司计划实施铸造车间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85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缸盖车间生产场地扩能改造,改建厂房总建筑面积5632平方米,从日本引进两条水平脱箱造型线,新建一条工艺先进的壳型铸造线,购置三套中频感应电炉和砂处理系统,新建110KV变电所一座。

  技改项目完成后,常奔公司将形成年产4万吨精品铸件的生产能力,其中柴油机机体60万只,平衡轴120万只,曲轴60万只,缸盖等铸件10万只。实现年销售收入36900万元。

  本公司对常奔公司增资是为了支持常奔公司实施铸造车间技改项目,进一步提高装备水平,提升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本次对常奔公司的增资,不会对本公司的资金状况带来影响,有利于公司柴油机主营业务的发展,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五、其他事项

  本公司将根据增资进展情况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六、备查文件

  1、常柴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6月5日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2、常州常柴奔牛柴油机配件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意向书。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6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昆山金利表面材料应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增持本公司股份的公告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苏州现代传媒广场项目钢结构工程的公告
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准发行次级债券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