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6月有望先抑后扬

   海通证券研究所:从近一阶段的市场表现来看,铁路、水利、中西部基建、环保等板块,以及各周期性行业都完成了一波轮涨,已经基本完成了政策明确转向后的第一波反应。目前市场处于意识到政策明确转向到质疑政策效果和政策力度的阶段。我们认为,市场对差数据已有较悲观预期,越差的数据对政策的触动越大,这对市场并非坏事。而如果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市场则有望解读为政策效果显现。因此我们对6月市场并不过分悲观,市场可能先反映政策不及预期的担忧,之后反映数据好转,整体上可能呈现先抑后扬趋势。

  

  两外部事件影响A股

  湘财证券研究所:从海外经济与市场来看,6月份是美国货币政策“扭曲操作”到期与希腊第二轮议会选举的重要事件交汇点。这两个事件也将是影响A股市场的最主要外部因素。

  从美国的货币政策来看,我们认为美联储有望延续扭曲操作。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判断:一方面,美国就业市场的疲弱需要货币政策持续放松以获得持续的支撑;另一方面,美国CPI绝对水平较高及长期通胀预期高企将抑制美联储通过扩张资产负债表的方式提振经济。

  从希腊来看,我们认为无论谁在第二轮议会选举中获胜,都将接受财政援助协议。我们对希腊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方面,从希腊民众本身来看,民众呈现出既想留在欧元区,又不想承受削减赤字的矛盾心态。由于德国对削减赤字态度坚定,我们估计希腊民众最终将接受削减赤字的痛苦决定。另一方面,从希腊政党特别是左翼政党的态度来看,对是否留在欧元区不存在根本的分歧。即使左翼政党上台,如果不削减赤字,将难以获得新一轮的援助贷款,新一届政府将难以为继。

  

  经济见底但复苏乏力

  华创证券研究所:我们认为,目前经济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的状况,近期的政策举措具有确认的信号意义。今年上半年的宏观背景处于拐点性质的过渡阶段,一方面刺激政策带来的周期接近尾声,已经下滑两年的经济迎来底部的可能性极大;另一方面,随着下滑接近尾声,我们将进入复苏相对乏力的阶段。虽然增长未必一直类似于90年代后期的“七上八下”,但逐步抬高很难看到。在这个过程中,首先出现的常规性政策如货币政策或财政政策,可以阶段性提振市场信心,且近期出现了制度性变化的曙光,但具有深远影响的效率型政策并非一蹴而就,如近期出台的非公36条,仍缺实质性内容。这将是未来一段市场的基础背景。

  

  中小市值品种机会多

  平安证券研究所:展望6月上半月,希腊大选、国际银行评级调整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外围风险验证均会放大短期市场波动。但中小市值品种的相对机会依然存在。一方面,经济在逼近短期底部,业绩回升弹性高的中小公司将从中受益;另一方面,政策放松进行时,对应主题机会仍将层出不穷。在短期市场波动下,建议继续关注中小市值公司的结构性机会。围绕业绩改善弹性和政策放松受益两条主线,建议继续关注兼具长期确定性和短期弹性的医药、电子、环保、军工等板块;积极把握受益短期政策题材的节能环保、LED 照明、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主题。(成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A股长线牛人 持股以恒制熊
兴业证券策略:不必恐慌 从容买入
多数人看空时候 机会不期而至
新股发行提示
机构视点
微博看市
2300点下方为低风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