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万科总经理郁亮:

  开发商库存够卖11个月

  今年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全线强势回升,引起了市场对房价或迎来新一轮暴涨的担忧。对此,昨日参加央视财经高峰论坛的万科总经理郁亮认为,5月份楼市成交活跃是开发商“以价换量”换来的,但当前房企的商品房库存量仍然十分惊人,从万科的统计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现在库存的商品房还有1.14亿平方米。

  “按照5月份的销售速度,大概够这些城市卖上11个月左右的时间。”郁亮说,后市并没有看上去那样乐观。郁亮表示,楼市“红五月”的形成有多重原因,去年四季度开发商已经开始了一轮降价,今年3月份,又有一批开发商加入价格调整的队伍,价格调整基本到位促使成交量回升。此外,今年5月份多数银行恢复了首套房按揭的优惠利率,这就降低了买房人的压力,刺激了刚需市场。

  郁亮表示,宏观调控的本意是让房地产行业回到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尽管房地产行业关联度特别大,对经济发展有影响,但这是行业应该付出和度过的一个阵痛期。“本来房地产行业应在2008年的时候完成这个调整的。”郁亮说,“就像洗澡一样,洗到一半突然把我们拉起来了,拉起来之后过两年再洗一次澡,我真希望让我们一次洗完算了。大家应注意‘把稳增长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后面的那句话——‘稳定和严格实施房地产调控政策’。”(杨晨)

  

  ST沪科拟定增收购

  实际控制人旗下基建公司

  ST沪科(600608)拟采取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向实际控制人昆明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下属昆明市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料显示,昆明市基建公司的经营范围为昆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融资、建设管理和营运;征地拆迁、土地开发;机械设备及配件、建筑材料等的销售。

  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交所申请并同意,公司股票6月6日起继续停牌,再延期复牌30天。待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董宇明)

  

  雷士照明吴长江:

  股票遭强行平仓而非减持

  雷士照明(02222.HK)创始人吴长江辞职疑团尚且未解,近日又陷入“减持”风波。

  香港港交所近日披露,吴长江在辞职当日,即5月25日分别以每股1.789港元及1.707港元的平均价,先后减持雷士照明400万股及4426万股,合计4826万股,套现近8300万港元,持股比例由19.97%降至18.45%,低于另一大股东国际PE软银赛富的持股量,在退出管理层后,此举让其也失去了公司第一大股东之位。消息一出,雷士照明股价6月4日重挫20%。

  对此,吴长江通过微博抗辩称,“非减持股票而是被强行平仓还钱。”

  吴长江在微博上写道:“由于前段时间我孖展(香港业内对“保证金交易”的称呼)增持了许多股票,上周被券商强行平仓还钱,我没有套现。也没有忽悠大家,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以后也不会!”

  昨日,雷士照明股价收于1.51港元,上涨6.34%。不过,截至6月5日,其股价距今年高位已累计下挫了约60%。(徐欢)

  

  烽火通信获

  电信宽带大规模集采份额

  近日,烽火通信(600498)在中国电信PON(无源光网络)设备和家庭网关的大规模集采中位列前三甲。

  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推进,中国电信此次集采总量超过2100万线,金额接近40亿元。据烽火通信透露,在此次PON设备集采中,新建的GPON网络对设备商优化市场布局的作用不可小视,公司多样化的产品形态能更好地满足不同的建网需求,产品应用覆盖华中、华南、东北等多个地区。

  在家庭网关方面,与去年中国电信集采家网200万台的数量相比,此次中国电信家网集采总量大幅提升,超过900万台。烽火通信推出多款型号设备参与竞标,排名第三,最终分配结果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繆媛)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云天化发布重组预案 增发购买160亿资产
“过路费”疑成申通地铁利润调节器
公司新闻
资产注入遥遥无期
申通地铁前路漫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