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新闻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18家券商去年亏损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首次公布证券公司各项财务指标的全业务线排名榜。在总计31张榜单中,中信证券有8项排名都高居榜首;但111家券商中有18家在去年出现亏损,亏损面高达16%。

  此次公布的排名数据系源自证券公司2011年经审计的各项经营数据。在衡量证券公司规模的总资产、净资产、净资本三项排名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5家券商稳居“大券商”第一阵营。其中,中信证券以1143.9亿元的总资产、737.7亿元净资产、500.3亿元净资本的成绩继续坐稳这三项排名的头把交椅。

  在净利润排名中,111家券商有18家券商去年出现亏损,亏损面达16.2%,东北证券以亏损1.648亿的“业绩”垫底。值得注意的是,18家亏损券商中还包括4家中外合资券商。其他一些较大规模的合资券商如高盛高华、瑞银证券、中金公司的业绩也都排在60名开外,远远不敌许多国内券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则分享净利润排名榜前三甲,分别为73.6亿元、30.5亿元和23.2亿元。

  另外,首度公开的证券公司成本管理能力前20位排名显示,申银万国、华福证券、华西证券的成本管理能力最强,其次为光大证券、东兴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的公益性支出则最高,为685万元。(肖渔)

  西南证券

  将开展私募债承销业务

  西南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规定全权办理申请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试点资格的相关手续。(谢楠)

  兴业证券

  将开展利率互换交易

  兴业证券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该公司固定收益自营业务参与利率互换交易,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向监管部门递交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该项业务交易规模为不超过60亿元,在参与利率互换交易初期,以套期保值为目的;后续在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之后,可以其他交易目的参与利率互换交易。

  另外,兴业证券董事会还同意公司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谢楠)

  东北证券承诺未来三年

  现金分红不低于20%

  东北证券日前公告称,该公司为进一步增强现金分红的透明度,提高现金分红水平,提升对股东的回报,制定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按照规划,公司未来三年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可供股东分配利润的20%。董事会还同意公司向监管部门申请代销金融产品业务资格,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相关手续。(谢楠)

  中行税前每股派现0.155元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2011年度派息实施公告,税前每股派现0.155元,扣税后每股派现0.1395元,股权登记日为2012年6月12日,除息日为6月13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6日。

  中行还公告,中行转债自2012年6月5日至6月12日暂停转股,6月13日起恢复转股,同时转股价格调整为3.44元/股。(谢楠)

  交行推出

  手机银行账单条码扫描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国内同业中率先推出“手机银行账单条码扫描”服务,客户只需通过手机摄像头扫描账单条形码,即可实现公用事业费账单的轻松缴费。(刘晓晖)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私募债推出前夜 区域集优票据试点悄然加速
私募债承销费过低 投行放长线钓大鱼
机构新闻
发掘机会,快乐投资
深圳保监局
规范车险理赔市场
工行获准发行200亿次级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