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告(系列)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ST嘉陵 编号:临2012-029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关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

  资金有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我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2012)6号文《关于对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责令改正决定》),公司高度重视,按《责令改正决定》中所述问题逐项进行原因分析,制定整改措施,并积极协调相关关联方进行沟通协调,积极进行整改。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清理及整改完成情况

  (一)、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陵特装公司)占用我公司资金及整改情况

  嘉陵特装公司对我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形成原因及整改完成情况如下:

  1、2010年12月嘉陵特装公司收购嘉陵股份持有的嘉陵华光股权,股权交易金额为2953.66万元,抵偿我公司应付特装公司款项后截止2011年12月31日嘉陵特装公司尚欠我公司股权转让款1663.72万元, 5月18日已收回1650万元。

  2、2009年4月23日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支付嘉陵股份土地款11600万元,2009年5月7日嘉陵股份按渝富通知将其中650万元转付给嘉陵特装。2011年嘉陵股份年报审计中与重庆渝富进行账务核对,重庆渝富询证函上反映11600万元为支付嘉陵股份公司的土地款。因此,大信事务所要求嘉陵股份对650万元作账务调整,形成嘉陵股份对嘉陵特装的应收。经嘉陵特装公司与渝富公司进行账务核对,嘉陵特装公司同意将650万元退还嘉陵股份公司,并由嘉陵特装公司自行向渝富公司收取650万元。2012年5月18日,嘉陵特装公司已退回嘉陵股份公司该笔款项。

  (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摩托车事业部(以下简称兵装摩托车事业部)占用我公司资金及整改情况

  兵装摩托车事业部对我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形成原因为公司领导履职风险金。经我公司积极与兵装摩托车事业部沟通,双方账务已结清。

  (三)、重庆嘉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茂公司)占用我公司资金及整改情况

  嘉茂公司2011年占用的资金5.03万元为代收代付职工水电费扣款,我公司按照当月挂账当月扣款方式入账,均全部收回,期末无余额。

  (四)、重庆南方摩托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分公司(以下简称南摩销)占用我公司资金及整改情况

  2011年我公司其他应收款南摩销147万元为我公司与南摩销联合参加摩博会参展费用,形成原因是因为主办方当时未开具票据,导致我公司无法进行账务处理,目前,相关票据已收到,并已据实处理。

  二、改善措施

  1、责成相关部门及责任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收回了被占用的资金并按公司章程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2、公司将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对涉及控股股东及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的法律法规深入全面的学习。

  3、公司将在今后的资金管理中严格按照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执行,杜绝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发生,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权益。

  特此公告。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董事会

  二O一二年六月四日

  

  证券代码:600877 证券简称:*ST嘉陵 编号:临2012-028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2012年5月产销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2年5月生产、销售摩托车数据如下:

  ■

  特此公告。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

  二O一二年六月四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告(系列)
北海港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继续停牌公告
武汉塑料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停牌公告
湖南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