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6-0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云南白药(00053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公司厂区在搬迁到贡新区之后,实现了产能和管理的升级。在药品领域,公司把分散在各个主体的业务全部集中在一起,积极打造大健康板块,在药材种植及原料药等方面继续努力,完善产业链一体化。2011年公司提出“新白药、大健康”的口号,为转型功效类日化市场奠定基础。现在,公司正在构建一个后台管理系统,预期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人工成本。

  由于降价政策,公司药品利润已不高,目前利润主要增长点在“大健康”领域。公司现有业务维持稳定增长,预计工业收入将增长20%左右,其中普药增长较快,其次是透皮业务。今年由于受到药材价格上升的影响,母公司毛利率可能略有下降。但由于在合并报表中健康事业部的销售占比预计将会有所提升,而健康产品毛利率较高,所以公司综合毛利率会有望提升。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6元、2.88元、3.69元。考虑到公司生产效率提升,业绩增长稳定,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中药材价格上涨增加成本。

  

  万科A(000002)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公司5月实现销售面积102.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亿元,几乎与3月高点持平;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分别上升26.5%和 19%;环比分别上升33.6%和44.1%。销售均价10459元,恢复至3月水平,同比降6%,环比升7.8%。1至5月实现销售额492.2亿元,同比降6.1%。这一方面由于去年上半年销售情况较好,基数较大;另一方面由于公司今年推盘集中在中期到下半年,1~5月可售量相对较小所致。伴随后续推盘增加,销售有望好转。5月新增3个项目,共获取权益建面43.8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地价6.5亿元。新增项目位于二、三线城市,平均楼面地价1477元,巩固了低成本优势。

  信贷的适度宽松及各地楼市政策微调将使6至8月淡季不淡。另一方面,推盘增加、“以销定价”的模式也将促进公司销售释放。公司2012年业绩已锁定。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1.16元、1.5元和1.93 元,维持“强烈推荐”的评级。风险提示:行业调整时间超预期;政策严控超预期。

  

  正海磁材(300224)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2011年公司高性能钕铁硼产能3500吨,占据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行业市场份额约30%。其中,风电、电梯领域份额国内第一,也是格力电器空调用钕铁硼供最大的应商。预计2012年二季度公司完成三期工程,将新增产能800吨/年;2014年6月2000吨/年高性能钕铁硼扩产募投项目完成后总产能将达到6300吨。2011年变频空调压缩机市场成为与风电市场规模旗鼓相当的新应用领域,空调用钕铁硼销售收入占比达到24.72%;汽车市场表现抢眼,销售额约占10%,同比大幅增长。此外,随着风电景气逐渐恢复,公司在这方面的业务仍将保持稳定。

  随着项目的建成投产,届时公司产能将大幅增加。2012年6月节能家电补贴政策的实施,将大幅增加公司空调用钕铁硼的需求。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03元、1.17元和1.44元,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过高风险;稀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风险;募投项目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阳光电源(300274)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公司91%的业务来自于光伏逆变器,其中90%为电站逆变器。国内今年装机形势良好,但具体装机规模尚不能完全确定,这对逆变器行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国内逆变器市场短期内很难实现有效产能收缩,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国内逆变器含税价格由去年年底0.85元/瓦下滑至目前的0.6元/瓦;价格降幅将超过成本,对毛利率形成挤压。

  预计公司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为0.54元和0.7元。考虑到近年价格仍存在下调空间,暂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但长期仍然看好公司的行业积淀和创新研发能力。(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信息披露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新股市场渐入机构博弈时代
券商评级
男装龙头九牧王增长稳健
涉矿有进展
金飞达涨停
“吃药”行情再现
康缘药业补涨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