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如上图所示:

  (上接A12版)

  ■

  6、财务指标

  (1)基本财务指标

  ■

  (2)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

  ■

  (二)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的总资产呈逐步上升趋势,主要是公司生产经营规模的扩大导致资产规模逐年增加所致。2011年末非流动资产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2011年亿利达科技新购入的土地使得无形资产增加了5,623.80万元所致。

  2010年末公司流动资产增加了77.77%,主要原因:(1)亿利达科技于2010年预付了5,460万元的土地款给台州市国土局;(2)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增幅达41.41%,使得应收款项、存货等同步增长;2011年末公司流动资产减少了16.41%主要由于亿利达科技预付的土地款在2011年转入无形资产所致。

  从资产结构来看,公司的流动资产占比较高,主要是因为公司的结算方式与生产模式导致应收账款及存货金额较大所致,这种资产结构符合风机行业的特点。

  综上所述,报告期内公司的资产结构与生产经营规模和特点是相匹配的,资产结构较为合理。

  2、盈利能力分析

  (1)近三年经营成果的变化趋势

  公司的营业收入及利润来源于公司经营的中央空调风机、建筑通风机及中央空调其他配件的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经营成果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呈逐年上升趋势,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在2010年的增长趋势与营业收入基本保持同比增长,而在2011年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却较上年小幅下降。其主营业务毛利率变动幅度较小,主要由于2011年期间费用和营业税金及附加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上升所致。具体如下:

  ■

  注:营业税金及附加率、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指其各项占营业收入的比例。

  1、2011年管理费用率上升了2.08%。主要原因:(1)为提高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在2011年度研发投入大量增加,使得管理费用中研发支出增加了942万;(2)亿利达科技新转入无形资产-土地的摊销,使得管理费用中无形资产摊销增加了152.58万元;具体管理费用的分析见本章节“(四)期间费用分析”之“2、管理费用”。

  2、2011年营业税金及附加率上升了0.33%。根据国务院下发的“国发[2010]35号”《国务院关于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制度的通知》,自2010年12月1日起,浙江亿利达及台州华德开始正常缴纳城建税和教育费附加,使得2011年全年营业税金及附加率上升。

  3、2011年财务费用率上升了0.25%,主要由于公司在2010年下半年由于支付亿利达科技土地款而借款增加以及2011年我国贷款利率上调所致。

  4、2011年销售费用率变动幅度较小,对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影响较小。

  (2)营业收入变化趋势及原因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突出,各期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均在98%以上,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1)按销售区域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内销收入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内、外销收入的增长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A、内销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原因分析

  2010年和2011年内销收入的分别增长了10,046.66万元、9,531.31万元,增幅分别达到34.36%、24.26%。主要原因有:①下游空调行业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基本实现同步的增长;②公司2006年开始正式运作建筑通风机项目,拟将其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并作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了建筑通风机的业务拓展力度,同时也受益于我国近年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增长,使得报告期内建筑通风机销售额增长幅度较大。

  B、公司外销收入变动的原因分析

  公司外销的收入都系中央空调风机及其配件的销售。为了促进我国风机拓展海外市场,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财税[2009]88号《关于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自2009年6月1日起,风机的出口退税率从14%提高至17%。公司在此优惠政策的作用下,管理层充分利用公司风机在国内约克、麦克维尔等国际品牌中的认可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2009年下半年新增了印度和土耳其的代理商,这两个地区在2010年新增销售额为人民币600多万元,使得2010年的外销收入增长了1,849.15万元,增幅达62.29%。2011年公司外销收入增长了22.13%,主要受整体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外销收入增长幅度有所下降。

  2)结构分析

  单位:万元

  ■

  (1)空调风机及配件分析

  如下述下游空调制造商和空调配件行业上市公司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受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经济快速增长的作用,空调行业在2010年实现了快速增长,使得本公司的中央空调风机和配件实现大幅增长。公司的增长幅度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主要由于公司2010年新客户广东欧科空调制冷有限公司实现了1,158.60万元的销售收入,使得整体增长率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1年空调风机及配件增长了7,381.92万元,增幅达23.66%,主要原因是2011年上半年空调行业整体行业增长的影响。

  (2)建筑通风机分析

  公司2006年开始正式运作建筑通风机项目,拟将其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并作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强了建筑通风机的业务拓展力度,同时也受益于我国近年经济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建筑通风机销售额增长幅度较大。

  (3)行业增长率分析

  从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具有代表性的下游空调制造商和空调配件行业上市公司年增长率与本公司进行对比。

  ■

  注:上述数据来源于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其中大冷股份和盾安环境主要生产空调设备及配件,选用的是营业收入增长率;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和青岛海尔选取的是空调类产品的增长率;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格力电器尚未披露2011年年报。

  从上述对比表,可见公司报告期内的增长率与空调及配件行业上市公司年增长率的总体趋势基本一致。

  3、现金流量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简要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1)经营活动现金流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净利润的配比关系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占净利润的综合比例为86.06%,总体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公司净利润相匹配。具体变动分析如下:2009年和2011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占净利润比例较稳定,基本与公司净利润接近;201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占净利润比例较低主要由于受2010年下半年以来我国银根收紧的影响,更多客户采用了票据结算方式,使得2010年的应收票据较期初增加了3,382.89万元,使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

  2)投资活动现金流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的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均为负数,主要由于近年公司业务快速增长,为了满足生产发展的需要一直在增加生产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投入。其中2010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支出较大主要由于2010年公司预付了5,460万元的土地款;2011年主要是由于亿利达科技的土地平整的基建和广东亿利达的车间扩建工程投资支出较大。

  3)筹资活动现金流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主要由银行借款的变动和股利分配构成。2009年的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数主要由于2009年发放了4,080万的现金股利;2010年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大,主要由于为了满足公司流动资金的需求增加了银行短期融资6,305.63万元。2011年筹资活动现金净流出主要是由于在2011年上半年分红2,720万元所致。

  (三)股利分配政策

  1、股利分配政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公司股票全部为人民币普通股,股利分配将遵循“同股同利”的原则,按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额,以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现金股利以人民币派付。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做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召开后两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本公司在向个人股东分配股利时,按国家有关个人所得税的法律、法规代扣代缴个人股利收入的应交税金。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本公司每年的税后利润按下列内容进行分配:

  “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

  公司的法定公积金不足以弥补以前年度亏损的,在依照前款规定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当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亏损。

  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法定公积金后,经股东大会决议,还可以从税后利润中提取任意公积金。

  公司从税后利润中提取公积金后所余税后利润,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但公司章程规定或股东约定不按持股比例分配的除外。

  股东大会违反前款规定,在公司弥补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的,股东必须将违反规定分配的利润退还公司。

  公司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参与分配利润。”

  2、报告期内实际股利分配情况

  2009年8月13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一致通过董事会决议,同意向全体股东分配4,080万元的现金股利,即AUTO SOURCE及章启忠、陈心泉、陈金飞各分配人民币1,020万元。截至2009年12月31日,4,080万元的股利已全部支付完毕。

  2011年3月18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以2010年年末公司总股本6,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4元(含税),共计2,720万元。截至2011年6月30日,上述股利已全部支付。

  2012年2月28日,公司召开了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2011年度利润分配议案,以2011年年末公司总股本6,8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股利1.65元(含税),共计1,122万元。截至2012年3月末,上述股利已支付完毕。

  3、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本次发行完成后,本公司的股利分配政策如下:

  1、公司实行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的利润分配应当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公司可以采取现金、股票或现金与股票相结合的方式分配股利。在符合法律规定的情况下,公司每年度现金分红金额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总额的20%,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公司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在确定以现金方式分配利润的具体金额时,应充分考虑未来经营活动和投资活动的影响,并充分关注社会资金成本、银行信贷和债权融资环境,以确保分配方案符合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3、如公司营业收入、利润规模增长迅速,并且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价格与公司股本规模不匹配时,可以在满足上述现金股利分配的同时,制定股票股利分配预案。

  4、如公司董事会做出不实施利润分配或实施利润分配的方案中不含现金决定的,应就其作出不实施利润分配或实施利润分配的方案中不含现金分配方式的理由,在定期报告中予以披露,公司独立董事应对此发表独立意见。

  5、如存在股东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的,公司在进行利润分配时,应当扣减该股东所分配的现金红利,以偿还其占用的资金。

  6、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随意变更。如现行政策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投资规划和长期发展的需要确实发生冲突的,可以调整利润分配政策,并广泛征求独立董事、监事和公众投资者的意见;调整后的利润分配政策不得违反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有关调整利润分配政策的议案需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4、本次发行完成前滚存利润的分配安排

  根据2011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前滚存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若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成功,本次股票发行完成前形成的滚存利润由本次发行完成后的新老股东按其所持股份比例共同享有。

  (四)发行人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共有3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广东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亿利达”)

  广东亿利达成立于2004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章启忠,注册地址佛冈县龙山镇学田管理区。经营范围为制造、加工、销售:风机、风扇、电机、制冷空调设备及配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需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广东亿利达原名为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2004年12月14日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筹)并通过决议,同意由亿利达有限出资170万元、陈心泉出资30万元共同组建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设立出资情况如下:

  ■

  2004年12月24日,广州穗贤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此次出资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穗贤验字(2004)074号《验资报告》,验证注册资本已缴足。

  2004年12月24日,取得由佛冈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18212300002,其经营范围为筹办。

  2006年3月30日,经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股东会决议,同意公司结束筹办,转为正式经营,经营范围变更为:风机、风扇、电机、制冷空调设备及配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等销售。

  2006年4月18日,取得了由佛冈县工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18212300002。

  2006年12月1日,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并做出决议,同意营业范围由“风机、风扇、电机、制冷空调设备及配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等销售”变更为“风机、风扇、电机、制冷空调设备及配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等制造、加工、销售”,同意公司注册资本由200万元增加至1,000万元;同意亿利达有限以货币新增注册资本380万元,陈心泉以货币新增注册资本120万元,同意陈金飞以货币新增注册资本300万元。增资前后股权比例如下:

  ■

  2006年12月14日,佛冈县立新(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对此次增资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佛会验字[2006]017号《验资报告》,验证公司注册资本已缴足。

  2006年12月15日,取得了由佛冈县工商局核发的新的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18212300002。

  2007年1月20日,佛冈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广东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

  2007年1月24日,取得了名称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18212300002。

  2009年11月28日,广东亿利达召开股东会并作出决议,同意股东陈心泉将持有广东亿利达15%以307.5万元价格转让给亿利达有限;同意陈金飞将持有广东亿利达30%以615万元价格转让给亿利达有限。根据广州市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穗恒信审字(2009)806号审计报告,广东亿利达2009年10月31日净资产为2,056.88万元,本次股权转让以该净资产的持股比例来定价转让。

  2009年12月24日广东亿利达取得了新的营业执照,注册号为441821000007379。

  2011年2月26日,经浙江亿利达董事会决议,对广东亿利达增资1,000万元,广东亿利达增资后的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广州恒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了验资报告;并于2011年7月1日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经中喜会计师审计的近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2、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达科技”)

  亿利达科技成立于2010年8月27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由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独资出资设立。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章启忠,注册地址台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块海茂路两侧、滨富路北侧地块。经营范围为“风机、电机、及机电产品的研究、开发,风机、电机、通风设备、空调设备及配件、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金属制品的制造、销售(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经中喜会计师审计的近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3、天津亿利达风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亿利达”)

  2011年8月5日,发行人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天津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决定设立天津亿利达。

  天津亿利达为发行人的全资子公司,设立于2011年8月12日,注册号为120222000103903,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住所为天津市武清区南蔡村镇福兴道1号302-24(集中办公区),法定代表人为章启忠。营业范围为:风机、电动机、制冷设备、空调设备、家用空气调节器制造、加工、销售。(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行业许可的凭许可证件,在有效期限内经营,国家有专项专营规定的按规定办理)。

  经中喜会计师审计的近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4、台州华德通风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州华德”)

  台州华德成立于2006年3月21日(注册号:企合浙台总字第001708号),注册资本30万美元,由亿利达有限、德国华德有限公司(简称“德国华德”)、华德亚洲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华德”)共同出资组建,分别占注册资本的70%、15%、15%。台州华德法定代表人为章启忠,注册地址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亿利达路。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风机、电机、制冷空调设备及配件。

  2006年3月16日取得了台州市路桥区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核发的路外经贸[2006]20号《关于同意合资企业台州华德通风机有限公司合同、章程的批复》。

  2006年3月17日台州华德取得了批准号为商外资浙府资台字[2006]0108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台州市工商局于2011年4月28日对台州华德的注册号予以变更登记,变更后的注册号为“331000400006267”。

  经中喜会计师审计的近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运用概况

  根据浙江亿利达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发行公司将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低于2,267万股,募集资金数额将根据市场情况和询价结果确定。募集资金数额扣除发行费用后,按轻重缓急顺序拟投资以下项目:

  ■

  如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超出以上预计投资金额,公司将根据资金状况和有关的管理制度,将多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种安排将有助于公司财务状况的进一步改善和经济效益的提高。如实际募集资金不足以按上述计划投资,资金缺口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二、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对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一)对公司资本结构的影响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增加2,267万股股份,总股本由发行前6,800万股增加至9,067万股。公司的投资主体多元化,公司股本结构更趋合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成功实施后,本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增强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

  发行前后模拟股本情况对比如下:

  ■

  同时,本次发行后公司的资本结构将发生较大的变化,随着净资产的增加,资产负债率将下降。

  (二)对盈利能力的影响

  1、本次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面临大幅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股本规模将扩大33.33%,鉴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时间,产生效益需要一定周期,因此,股本规模的扩大将会在短期内使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出现下降。

  本次发行后,使得发行人生产、研发能力得到显著增强,主营业务预计仍将保持持续增长的势头,未来三年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将逐步回升。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折旧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摊销情况预计如下:

  ■

  其中,亿利达风机技术中心及全性能测试中心建设项目产生的折旧、摊销计入研发费用。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一)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的主要原材料是镀锌板和冷轧板,报告期内镀锌板和冷轧板占公司产品成本比重分别如下:

  ■

  镀锌板和冷轧板的价格波动会给公司的业绩带来一定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镀锌板和冷轧板的采购均价如下:

  单位:元/千克

  ■

  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幅度如下图所示:

  ■

  镀锌板、冷轧板的采购价在报告期内的变动趋势基本一致,总体波动幅度不大。

  根据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的敏感性分析,以2011年度数据为例,镀锌板和冷轧板价格每提高1%,毛利率会分别下降0.70%和0.21%。若镀锌板和冷轧板原材料价格短期内大幅波动,将导致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公司存在因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所致的经营风险。

  (二)受宏观经济影响的风险

  公司的产品系中央空调风机、中央空调其他配件及建筑通风机,其终端用户包括酒店宾馆、办公楼宇、住宅、交通基础设施、商场、体育场馆等领域,应用范围较广,其周期性总体影响较弱。但其终端用户受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调控和宏观经济的景气度影响较大,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三)税收政策变化的风险

  本公司属设在沿海经济开放区的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自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本公司自2005年度起成为外商投资企业且当年获利,因此2009年执行12.5%的企业所得税率。

  同时,根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及浙江省地方税务局下发的《关于认定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430家企业为2008年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的通知》(浙科发高[2008]337号文件),认定本公司为浙江省2008年第四批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三年(2008年至2010年);根据浙科发高[2011]263号文件,本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复审,有效期三年(2011年至2013年)。因此,本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

  报告期内,公司因享受“两免三减半”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金额分别为556.71万元、632.37万元、647.62万元。若本公司未来不能满足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要求或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公司将无法继续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公司的盈利将受到一定的影响。

  (四)家族控制风险

  本公司发行前章启忠和陈金飞夫妇、陈金飞的父亲陈心泉和陈金飞之弟陈卫兵四人组成的家族共持有本公司股份的85.59%,发行完成后,该四人组成的家族仍将持有公司64.19%的股份。虽然公司制定了《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独立董事制度》、《融资与担保管理办法》等有关公司法人治理的重要制度,从制度安排上对控股股东的控制行为予以规范,但该家族仍可凭借其控股地位,对本公司经营决策施加重大影响,从而可能对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带来一定的风险。

  (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23,767万元,投资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折旧和摊销费用1,714万元。如果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按照预期发挥经济效益,公司将面临折旧等成本的大幅增加而导致短期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的下降。但随着募投项目逐步投产,公司的效益将逐步回升。

  (六)人力资源的风险

  随着公司快速发展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对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人力资源需求将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如果公司人力资源制度和内部激励机制不能适应形势的发展,可能无法吸引足够的高素质的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还可能出现人才流失,从而对公司的经济效益造成影响。

  (七)资产抵押的风险

  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将账面原值7,701.77万元的房屋建筑物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进行抵押,占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原值的比例为34.23%,上述抵押物均为公司生产经营所必需的土地和房屋建筑物。如果公司不能按期归还银行借款,上述资产可能面临被银行处置的风险,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

  (八)公司治理风险

  公司目前由实际控制人章启忠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实际控制人陈金飞的父亲陈心泉担任副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陈金飞之弟担任副总经理,除此之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并非实际控制人章启忠和陈金飞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成员并未担任公司监事,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成员担任的董事未超过董事会成员的二分之一,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成员担任的高级管理人员未超过高级管理人员总数的二分之一,符合相关规定。尽管如此,实际控制人及其家族成员在董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中任职情况可能对公司的治理有效性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其他重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之日,公司已签署将对公司的经营活动、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包括借款合同、担保合同、销售合同、采购合同、承销和保荐合同等。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

  ■

  二、发行时间安排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投资者可以在本次发行期间,在下列地点查阅招股意向书全文及备查文件。

  1.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亿利达路

  电 话:0576-82655833

  传 真:0576-82651228

  2.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上海芳甸路1088号紫竹国际大厦23楼

  电 话:021-68826801

  传 真:021-68826800

  3.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

  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4月25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山东齐星铁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AD]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华各分支公司新增电话营销专用呼出号码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