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收购前后的股权结构变化见上: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2-031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2年6月4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公司董事,于2012年6月8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公司3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丽萍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签订美国风电项目收购协议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阅读同日披露的《关于签订美国风电项目收购协议的公告》。

  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2-032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美国风电项目收购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2年6月1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嘉合创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嘉合创")之全资子公司澜溪风电科技(大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澜溪公司"、"收购方")与美国Ralls Corporation(以下简称"Ralls 公司"、"出让方")正式签订《收购协议》,约定澜溪公司以3840万美元(约2.42亿元人民币)收购Ralls公司持有的Linax Tech Corporation(以下简称"Linax公司"、"目标公司")100%股权,在达到一系列交割条件的情况下且不晚于2012年12月31日完成交割,以获得目标公司所控制的已建成并已商业运营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以下简称"目标资产")。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重组。

  2012年6月8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交易。参会及表决情况为: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交易金额在董事会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Ralls公司于2010年8月19日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为公司法人,由吴佳梁持股20%、段大为持股80%,吴佳梁为首席执行官。

  Ralls公司通过子公司Linax公司而持有Butter Creek风电项目。

  Ralls公司与本公司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均无关联关系,不存在除本公告所披露的以外、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亦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Linax公司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Ralls公司持有其100%股权。Linax公司持有Intelligent Wind Energy,LLC("IWE公司")100%股权,IWE公司持有以下四家项目公司100%股权:High Plateau Wind farm, LLC("HPW公司")、Lower Ridge Wind farm, LLC("LRW公司")、Mule Hollow Wind farm, LLC("MHW公司")和Pine City Wind farm, LLC("PCW公司")。四家项目公司各自负责开发一项10兆瓦的风电项目,四个风电项目合称Butter Creek风电项目。

  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由四家10兆瓦的风场组成。截至本协议签订之日,Butter Creek风电项目已经签订了正常建设和运营必备的一系列商业合同,包括土地租赁合同、与电力公司签订了并网协议以及15年的售电协议等,并已经开工。截至目前,Ralls公司对此项目的建设已投入1300万美元,后续还将投入约8000万美元。按计划,项目将于2012年10月31日前竣工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2012年12月31日前实现并网发电,开始商业运营。按照售电协议关于电价的约定以及项目预计的发电量,项目第一年可实现收入超过600万美元,从第二年开始可实现收入超过800万美元,具有较为可观的稳定收入。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概述

  澜溪公司向Ralls公司收购Linax公司100%股权,从而实现收购其所控制的Butter Creek风电项目之目标。

  收购前后的股权结构变化见下:

  ■

  (二)收购价款和定价依据

  Butter Creek项目将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并在达到一系列交割条件的情况下完成交割。双方同意,以建成投产并交割后的四家风电场的价值,作为本次风电项目收购谈判定价的基础。

  在综合考虑目标资产的投资成本、未来经营状况、盈利能力等因素的基础上,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的价款为3840万美元。同时收购方同意:(1)若IWE公司按照美国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的惯例引入了税务投资人,则所获款项归出让方Ralls公司所有;(2)若IWE公司获得美国财政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现金返还或投资/生产税收抵免收益,则所获款项将用于支付三一电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一电气")向Butter Creek项目提供的风机设备价款。

  (三)收购价款的支付

  2012年7月15日及之后10日内,收购方应向出让方支付首期收购款290万美元。2012年7月31日及之后10日内,收购方应向出让方支付第二笔收购款1210万美元。收购方可将上述两笔收购款共1500万美元合并支付给出让方。收购方向出让方支付上述1500万美元后,出让方将目标公司100%股权及其另外拥有的Ralls Wind Farm,LLC 100%股权质押给收购方,作为出让方已付款项的担保。

  项目交割完成后,收购方应向出让方付清收购尾款2340万美元。

  另外,根据2012年5月11日中嘉合创与三一电气、吴佳梁、段大为签订的《收购意向书》(公司已于2012年5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2012年8月1日,三一电气应将依据《收购意向书》收取的意向金9450万元人民币返还给中嘉合创。

  (四)项目交割

  在项目满足交割条件后,双方将在共同选定的日期进行本次收购的交割。

  项目交割条件主要包括: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并可投入使用、具备商业运营条件、项目性能符合合同约定、项目除了收购方认可的负债外无其他负债等。

  在交割中,出让方应向收购方交付与目标资产有关的所有股权证明文件、表明项目满足交割条件的所有证明文件、和项目相关的其他资料等等。

  交割时间最迟不得晚于2012年12月31日。若项目在2012年12月31日仍未进行交割,则收购方可终止本协议,并可要求出让方支付300万美元的违约金。

  (五)协议的生效

  本协议的生效日为2012年6月10日。

  五、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在坚持房地产业务的同时进入了风电运营领域,扩展了业务范围,丰富了收入来源,是公司跨行业发展的重大举措,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本次收购不会对公司2012年的收入和利润产生影响。

  公司收购的风电项目已签订了为期15年锁定价格的售电合同,并通过售电合同中的电力运输和质量保证条款控制了限电风险,通过签订的风机保修、运营与维护协议,以功率曲线保证条款确保了项目的发电效率,以风机可利用率保证条款控制了设备运营风险。综合以上情况,预计该项目未来可产生稳定的售电收入,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公司将积极利用银行贷款等外部融资,降低自有资金比例,以提高自有资金回报率。

  本次收购涉及新行业和跨国交易,在行业环境、法律法规方面和公司以往业务存在差异,完成收购后公司将面临一定的管理风险和经营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天广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常州千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世茂股份股票质押单一资金信托的公告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资助的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二年五月份产销快报公告
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电价调整公告
浙江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海银河高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