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代码:000988 股票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2-19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1年年度报告更正及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或"公司")于2012年4月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了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现就事后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对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中部分事项做更正及补充披露如下:

  一、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中"三、会计报表附注"与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方框图的披露不同。

  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中"三、会计报表附注"的第(一)公司的基本情况中表述"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华中科技大学。"

  更正为"公司控股股东为武汉华中科技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

  二、在年报中补充披露《关于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告》在报告期的进展情况。

  公司在2011年度报告第九节董事会报告"九、其他需要披露的事项"中补充披露:"(一)关于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进展情况

  2011年5月,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报告期内,未就任何实质性项目签署协议,但公司仍将积极推动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范围内的合作。"

  三、在年报"公司治理"部分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公司在2011年度报告第六节公司治理中补充披露:"四、公司不存在因部分改制、行业特性、国家政策或收购兼并等原因导致的同业竞争问题。"

  四、在年报内部控制部分披露建立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情况。

  公司在2011年度报告第七节内部控制中补充披露:"八、《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建立及执行情况

  公司根据《公司法》、《会计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已建立《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明确了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的责任认定及追究,并规定一旦发生重大会计差错、遗漏等情况,将按照该制度规定对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公司严格按照该制度执行,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重大遗漏信息补充以及业绩预告修正等情况。"

  五、在年报重要事项部分对公司收购及出售资产、吸收合并事项进行每项补充说明。

  公司在2011年度报告第十一节重要事项中"四、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及出售资产、吸收合并事项"补充披露:"(一)本年度公司资产收购事项:

  注1:2011年7月5日,武汉耦合医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耦合医学")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出售武汉耦合医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武汉华工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华工科投")以200万元收购耦合医学10%的股份。耦合医学将借助华工科技的品牌优势快速扩张其市场占有率。在2010年的"十二五"规划中,"与人口安全相关的生物医用材料和医疗器械设备"被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华工科技抓住此市场先机,在东湖开发区光谷生物城的系列优惠政策的指引下,将逐步涉足创新型一次性医疗耗材行业,争取将其作为华工科技下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注2:2011年7月1日,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工正源")召开了第二届股东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杨新民出售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杨新民将持有华工正源0.68%股份,以200万元转给华工科技。华工科技为了突出主业,便于管理,决定收购自然人股东所持有股份,此行为对上市公司业绩不存在影响。2011年8月18日办理工商变更,变更后华工正源股东为华工科技持有98.64%,自然人李保根持有0.68%,王长虹持有0.68%。

  注3:武汉化诚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化诚资讯")成立于2008年1月2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华工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武汉海恒化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称"海恒化诚")持有100%的股权。2011年4月1日,海恒化诚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出售武汉化诚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将海恒化诚持有化诚资讯60%股份,以300万元转给周燕山,游涛,张俊三个自然人。将持有化诚资讯40%股份,以200万元转给华工科投。此出售行为是华工科技为了突出主业,根据整体战略发展和调整的需要,决定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改善化诚资讯公司经营状况。变更后化诚资讯股权结构为:华工科投持有40%股权,自然人周燕山持有30%股权、游涛持有20%股权、张俊持有10%股权。

  (二)本年度公司重大资产出售事项

  注1:2011 年4月27日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工激光")与河南省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内配")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将持有的河南省中原华工激光工程有限公司16.67%股权以人民币100万元转让给河南中原内配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经华工激光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本次股权转让价格高于华工激光持有的中原华工激光公司的股份对应的账面净资产价值。本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调整投资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

  注2: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以挂牌方式转让公司所持有的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51%股权。公司于2011年7月14日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湖北团结高新技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11年8月拍得该股权。公司于2011年9月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根据评估值确定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51%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1,170万;上述股权转让于2011年10月31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故公司从2011年11月1日起不再合并武汉华工团结激光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团结普瑞玛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市激光工业应用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报表。

  注3:2011年11月,公司的子公司武汉华工激光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其所六盘水华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308万元转让给安顺市盟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次股权转让于2011年11月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故公司从2011年12月1日起不再合并六盘水华工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的报表。

  注4:在国家出台了"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2011年9月,湖北省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的政府招标工作正式开展。化诚资讯公司的产品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机遇,此时如果缺乏必要的资金保障和良好的品牌形象,必然会制约化诚资讯的发展,且最终损害到投资者的利益。考虑到华工科技在教育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及影响力,经2011年12月1日,华工科投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收购武汉化诚资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议案》,决定利用这一平台将化诚资讯打造成湖北乃至全国教育装备及教育信息化行业的龙头企业,同意以100万元的价格收购游涛持有化诚资讯20%的股份,目的是为了更好的促进该公司做大做强。2011年12月22日办理完工商变更,变更后化诚资讯股权结构为:华工科投持有60%股权,自然人周燕山持有40%股权。

  更正及补充后的公司2011年年报全文详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上的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988 证券简称:华工科技 公告编号:2012-20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购买本公司股票计划执行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新金石公司买入本公司股票实施情况: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科技"或"公司")于2012年1月12日发出《关于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购买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1。披露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通过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石")于2012年1月10日-1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买入4,070,356股本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3.51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91%。

  公司于2012年2月13日发出《关于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购买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2。披露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通过新金石于2012年2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买入372,610股本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4.93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0836%;累计买入4,442,9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71%。新金石计划自第二次增持日起三个月内,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购买股份总数量(含已买入股份数量4,442,966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至多再买入占公司总股本的2.0029%)。

  公司于2012年3月5日发出《关于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购买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5。披露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部分经营骨干人员通过新金石于2012年3月5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买入1,006,053股本公司股票,成交均价为16.69元,占公司总股本的0.2258%;累计买入5,449,0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29%。新金石公司将继续履行前次公告相关计划,自第二次增持日起三个月内,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购买股份总数量(含已买入股份数量5,449,019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至多再买入占公司总股本的1.7771%)。

  二、新金石公司买入本公司股票计划执行情况:

  截止目前,新金石公司累计买入本公司股票5,449,01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29%。

  根据2012年2月13日公告的增持计划:"根据资本市场的情况,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本公司股票,购买股份总数量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至2012年5月13日新金石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事项已完成。

  三、相关承诺执行情况:

  新金石公司及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承诺:将严格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投资操作。在买入公司股票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在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因故推迟公告的,自原公告日前30日起至最终公告日;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自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中国证监会及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

  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除通过新金石在二级市场购入华工科技股票外,截止目前均未直接持有本公司股票。

  特此公告。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国兴融达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增加国联证券为易方达永旭添利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场外代销机构的公告
茂名石化实华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安徽国通高新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及股权变更事宜进展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费公告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