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特 写TitlePh

痛并执着的小散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时报记者 张莹莹

  比国民技术约定的活动时间提前了半小时,记者在大厦的电梯门口碰到了提前赶来的投资者王峰(化名)。

  40岁左右的王峰自称是技术人员出身,不善言谈,但当记者谈到国民技术时,王峰顿时来了精神,主动与记者交流起来。

  “我一直看好这个公司,公司刚上市不久我就买了它的股票,很早就想来看看,这次看到有这个机会,一早我就报了名。”王峰告诉记者,能够来自己投资的公司看看这还是第一次,自己也特别激动,提前半小时就赶了过来。

  其实,从王峰对国民技术的投资经历来看,目前为止这只股票还没有给他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但王峰对此并没有灰心,相反他多次向记者说:“我也是国民技术的同行,对这个行业比较了解,所以对国民技术的未来非常看好。”

  王峰告诉记者,他在国民技术刚一上市70元左右(复权后价格)的时候就买入了,但此后国民技术可谓利空不断,股价也开始了漫漫跌途。国家关于移动支付的标准迟迟未定,使国民技术最被看好的移动支付业务进展非常缓慢,另外作为国民技术第二大股东的中兴通讯的大量减持,更让公司的股价雪上加霜。

  说起这些利空,王峰一脸淡然,他认为这都是暂时的,从技术人员的角度,他还是非常看好这个公司。他告诉记者,虽然股价一路下跌,但后来自己又陆续补了仓。

  王峰来参加这次见面会的目标很明确,了解公司的最新进展,关注公司的财务情况。于是,在活动进入投资者提问环节,王峰首先提出了第一个问题,问得很直接、很专业。

  “我想问一下国民技术关于移动支付业务,目前国家标准的制订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个国家标准的文件,我想问一下你们进展到什么程度?第二个问题是因为现在国民技术的表现是非常差的,二季度的季报会怎么样?”

  当然,除了业务提问,王峰也对国民技术的财务提出了尖锐的质疑:“目前国家对高新企业每年都补贴几千万,然后又有存款利息几千万,而公司一年的净利润才1个亿左右,这就相当于你的其他产业都是亏本?”针对如此一问,公司坦言,目前公司有几个持续性的支出,比如说研发费用的支出等,另外安全芯片遭遇毛利率下降,综合导致公司的业绩出现目前的状况。

  记者注意到,王峰在整个提问环节,共提问了大约5次,每次都是非常专业的问题,包括移动支付贴膜等业务的进展、闸机改造成本等等,尽管有些问题因为信息披露的原因,没有给予很明确的回答,但王峰都听得很认真,并不断地做着记录。

  席间国民技术总经理孙迎彤因病离开了一段时间,当他再次回到会议室时,交流活动进入高潮,投资者提问踊跃,最有意思的是有一个投资者站起来将他提过的问题再问了孙迎彤一遍,他说原来回答的都是“网络话”,希望孙总能再给出深层次的答复。看来投资者不仅要走进上市公司,核心的还是要与公司灵魂人物对话。

  当活动结束时,记者再次问王峰对国民技术的感觉,王峰依然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自己仍然看好这个公司。

  其实,王峰是这次来参会的小散们的典型代表之一。有投资者为了体验移动支付,一早就换了手机深圳通试用,更有投资者在活动中不时给公司提出一些技术应用方面的建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当初购买国民技术股票的投资者大部分是因为非常看好公司在技术方面的实力,而目前多数投资者处于被套的状态,不免心生忐忑。尽管如此,通过与公司高管面对面地交流,大部分投资者对国民技术有了更立体的了解,问题得到了释疑,对公司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投资者走进国民技术 产业观投资观现场磨合
痛并执着的小散
沟通面对面 投资者对话国民技术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