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数码 编号:2012-022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的

  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6月12日开市起复牌

  一、投资概述

  为了提升产品的性能和质量,保证铸件的供应,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使用部分超募资金在山西设立一家子公司并收购当地铸造企业山西中亚神力铸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中亚")所拥有经营性资产,包括土地、厂房、设备等。

  目前,该对外投资项目尚在协商谈判中。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等有关的规定将投资的事项提交公司董事会等相关决策机构审议,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事项还需要保荐机构出具同意的意见。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山西中亚神力铸造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庄磨村

  法定代表人:邱金全

  经营范围:铸件制造

  山西中亚成立于2005年10月17日,现已建成投产的项目为"年产9万吨铸件项目",客户主要分布在风电和机床行业。

  山西中亚实际控制人为邱金全家族,占有山西中亚98.73%的股权。

  截止到2011年12月31日,山西中亚资产总额43,490.24万元,净资产27,722.63万元,营业收入7,812.7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山西中亚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交易标的说明

  本次对外投资主要收购山西中亚的经营性资产,包括厂房、土地和设备等。截止到2012年4月30日,山西中亚经营性资产账面价值为30,789.20万元。此项对外投资的收购价格将参考评估结果来商议,收购价格尚存在不确定性。

  四、本次投资的进度安排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进度安排如下:

  1、公司董事会审议对外投资事项;

  2、公司与山西中亚签署《资产收购协议》;

  3、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公司以超募资金出资设立子公司(未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注册名称为准);

  4、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后,根据《资产收购协议》的相关规定收购山西中亚的经营性资产,并组织生产经营。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

  为了满足公司对铸件的需求,提升铸件和机床的品质,提高公司在细分市场的行业竞争力,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强化质量控制,保证铸件的配套能力和品质,获取更强的竞争优势和更大的市场份额。

  铸件是构造机床的基础,机床的刚性百分之五十以上是由床身铸件等大件的刚性决定。铸件的热处理和实效处理不佳直接导致机床精度的保持性欠佳。通过本次对外投资,公司加强对铸件质量的管控,严格执行铸造工艺流程,在提升铸件品质的基础上保证机床精度、提升机床品质。

  2.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对上游产业的延伸,加强对铸件质量的管理和监控,保证铸件和机床的质量,提升产品的品质,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3.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对外投资项目尚未签署正式的收购协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

  对外投资项目需要经公司董事会等相关决策机构的审议批准,项目完成时间以及最终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资行为涉及到当地政府的相关审批程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

  在此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上述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后续进展公司将及时跟进公告。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20 证券简称:日发数码 编号:2012-023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纽兰德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兰德")合资成立浙江日发-纽兰德机床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为准),并同意授权董事长及管理层代表公司就上述合作事宜与纽兰德公司进行后续具体商讨,并就具体合作条款签署合作协议及办理合资公司注册等相关事宜。

  根据《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本项目投资金额在董事会投资决策授权范围内,无需经股东大会批准。另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等有关规定,合资合同需报相关商务部门批准后生效。

  公司于2011年7月13日与纽兰德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详细内容见2011年7月15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公司于2012年6月9日与纽兰德合签订了《合资经营企业合同》,具体内容如下:

  1.合资公司名称:浙江日发纽兰德机床有限责任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为准)。

  2. 注册资金:200万美元。

  3.出资比例:本公司出资140万美元,占70%;纽兰德以工业产权、专有技术经评估后协商作价60万美元出资,占30%。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由合资双方按其出资比例分两期缴付,每期缴付的数额如下:第一期出资100万美元 ,第二期出资100万美元。

  4.经营范围:立式车削中心、刨台式镗床、落地式镗床和立式磨床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

  5.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双方的权利:合资公司的利润按双方对注册资本出资的比例分享。

  本公司的义务:作为合资公司的控股股东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其他出资人的合法权益。按合同约定出资并协助安排资金筹措,办理为设立合资公司向中国有关主管部门申请批准、登记注册、领取营业执照等事宜。

  纽兰德的义务:作为技术转让方,负责合资公司在规定期限内按设计能力稳定地生产合格产品;培训合资公司的技术人员和工人,如合资公司认为必要时提供相应地常驻技术人员;不得转让、许可使用或使得任何第三方获得该技术及图纸;纽兰德如在中国以外的国家转让技术,其产品不得向中国销售。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加强经济和技术合作,结合各自优势,生产和研发高端机床,共同开发亚洲及世界机床市场,为投资双方带来满意的经济效益。

  2.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

  尽管公司与纽兰德仅就上述合作事宜签订合同,但相关事项的完成时间以及最终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资行为涉及地方政府的相关审批程序,存在一定的不确定风险。

  在此提请广大投资者关注上述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项目的后续进展公司将跟进公告。

  六、备查文件目录

  合资经营企业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部分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浙江日发数码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系列)
美克国际家具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公告
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聊城徒骇河景观工程的进展公告
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二○一一年度分红派息方案实施公告
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