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昨日上证指数结束5连阴,创业板指数创出4月反弹以来收盘新高TitlePh

大盘企稳 小盘股给点阳光就灿烂

2012-0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成之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周一A股市场扭转了上周的5连阴格局,走出了大幅反弹行情。个股活跃度回升,但成交未能有效放大。从指数表现看,上证指数在5连阴之后收出一根中阳线,完全吞没了上周五的中阴线,收盘站上了2300点和5日均线,短线止跌的特征比较明显。深成指相对强势,绝大多数时间在半年线上方运行,并收复了5日均线。创业板指数周一收盘涨幅达2.88%,为今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并创出4月反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盘面上看,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两市下跌个股不到200只,共有18只个股报收涨停。但涨停个股分布极不均衡,深市达17只沪市仅1只,其中10只为创业板个股,强势股的深强沪弱特征比较明显。仍有1只个股,即晋西车轴,报收10%跌停。从盘面热点看,券商、保险、地产、建筑建材、有色金属、环保等都在盘中有出色表现。尤其是部分地产股走势强劲,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都在盘中创出了近两年新高。权重股普遍企稳,沪市前十大权重股中只有农业银行、贵州茅台小幅下跌,中石油、中石化、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超过了1%。

  两市合计成交1215亿元,与上周五基本持平,仍处于较低的成交水平。根据证券时报的数据统计,周一两市合计流入资金约27亿元,其中深市流入21亿元,沪市流入6亿元。从风格上看,小盘股流入资金较多,达16亿元;中盘股流入资金较少,仅3亿元。分行业看,资金流入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有色金属、房地产和机械设备;资金流出的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食品饮料和黑色金属。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的盘后分析认为,周一市场企稳回升,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技术面的要求。由于上周股指连收5根阴线,单边震荡下行并击穿了半年线等技术支撑,市场存在超跌反弹要求。二是周一前市量能极度萎缩,半天两市合计仅成交531亿元,显示短线抛压较轻,引发多空转换。第三,由于周末宏观经济数据明朗,短线不确定因素消除,因此出现企稳契机。

  展望后市,申万认为短线反弹空间有限。理由有三:一是成交仍不足,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二是短线2350点缺口以上阻力很大,上档筹码构成“铁顶”,短线难以成功攻克。目前股指已到达2305点,向上不到50点的空间,缺乏可周转空间。三是从盘中热点看,基本以短线题材性炒作为主,又以中小板创业板股更为活跃,游资短炒痕迹明显,个股的随机性很强,缺乏可操作性。

  广州万隆也认为市场短期缺乏系统性机会。根据广州万隆网近期的舆情信息分析显示,短期政策面与经济数据基本面更多是处于一种相互牵制的状态,这将会制约市场的系统性机会,但是结构性机会仍值得期待。广州万隆认为,当前的基本面状况符合熊市末期、牛市初期的特征。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创业·资本
   第A008版:文 件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银行定价权放开 国字头企业无须等“贷”
新股发行提示
机构视点
大盘企稳 小盘股给点阳光就灿烂
微博看市
政策与经济博弈进入深水区
政策起效 反弹空间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