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2-016号TitlePh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环保核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2012-06-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0年12月24日,公司召开201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方式收购江苏银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茂矿业")80%股权的议案。按照相关规定,公司于2011年6月向环保部提交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上市环境保护核查的申请》。

  2011年6月15日,公司上述发行申请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2011年8月3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1]1393号),核准公司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并分别于2011年9月28日和9月29日办理完毕银茂矿业的股东变更登记手续和新增股份的登记托管手续。

  2012年2月,公司收到国家环保部《关于终止对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的函》(环办函[2012]159号)(以下简称"终止函")。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银茂矿业有关环保核查整改情况的说明,针对终止函提出的有关银茂矿业的环保问题,进行了认真、全面、彻底的整改,现已基本完成,相关情况如下:

  一、终止函相关内容

  终止函指出,银茂矿业仍存在如下环保问题和环境安全隐患:

  1、锌精矿、铅精矿等产品露天堆放,无防雨防渗措施;公司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量约400吨/年,项目环评批复中要求按危险废物进行处置,但该企业擅自将污泥回填矿井。

  2、选矿厂依山而建,各生产废水收集处理及回用水管道混乱、管理粗放,跑、冒、滴、漏现象明显,厂界周边入长江的雨水沟内有明显的矿砂沉积现象;雨污分流不到位,部分生产废水直接进入雨水管网;井下涌水大部分直排长江,不符合环评批复要求,且未对排入长江的井下涌水水质进行任何监测;企业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直接排入雨水管网,未建设一体化处理设施,公司所提交报告与事实不符。

  3、企业周边敏感点较多,其中西北面最近的居民点仅30米,存在一定的环境安全隐患;公司环境风险预案内容原则、简单、可操作性较差,近年来未开展地下水监测,现场检查时,事故池内装满污水,一旦发生事故,事故池无法发挥其应急作用。

  鉴于上述问题的严重性,环保部终止对公司的环保核查,要求公司尽快完成以上环保问题的整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将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银茂矿业所在的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报告,并向社会及时进行环境信息披露。

  二、整改完成情况

  收到终止函后,公司及银茂矿业高度重视,成立了整改工作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进行了认真、全面、彻底的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

  1、银茂矿业锌精矿、铅精矿等产品为半敞开式矿仓堆放,现已完成精矿仓的扩大密封改造;

  根据对污水处理站的污泥进行化验分析,其主要成分为细粒级矿物,可将污泥返回到生产系统,进行闭路循环回选利用,实现矿产资源的综合利用。

  2、完成管道的梳理工作,提高了管道连接牢固度,避免"跑、冒、滴、漏",实现雨污分流;选矿厂生活废水处理经过生物膜处理器之后达标排放,已通过了南京市栖霞区环保局的验收;对井下水的水质进行过多次检测,可以满足相关用水要求。

  3、针对环保现状,委托南京正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重新编制了《南京银茂铅锌矿业有限公司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由栖霞区环保局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和备案;银茂矿业将严格按照安全、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及该预案中的要求,开展地下水监测,置空事故池,加强日常管理,做好企业周边居民区安全防护工作。

  截止目前,各分、子公司生产正常,银茂矿业现已基本完成了环保核查的整改报告。根据终止函的要求,公司将于近期向江苏省环境保护厅申请验收并及时公开企业环境信息。

  公司将继续督促银茂矿业完善上述环保问题的整改,并责成其余各下属子公司积极推进环保治理工作,定期自查,消除一切环境安全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环境管理水平。

  公司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就相关事项进行核查,待正式出具核查意见后,公司将及时进行公告。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6月20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重庆国际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环保核查整改情况的公告
佛山星期六鞋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发行情况公告
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拟新增上海
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为基金代销机构的公告
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
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吉林领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