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2-06-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南方泵业10万吨级

  海水淡化高压泵样品完工

  南方泵业(300145)承担研发的日处理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样品已经完工,目前在进行内部测试。作为国家科技部“日产10万吨级膜法海水淡化国产化关键技术开发与示范”项目的核心部件之一,南方泵业于2009年开始承担研发制造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并于今年完成样品的研发与制造。

  “该样品目前在接受内部测试,按照合同规定时间,该样品将于2013年年底接受相关部门的验收。”南方泵业董秘平顺舟称,10万吨级海水淡化高压泵产品难度在于60公斤~70公斤的超高压输出压力和材质的高耐腐蚀性。

  财通证券机械行业研究员钱崝认为,“在水资源日趋短缺的环境下,海水淡化是个实用的解决方法。” 钱崝说,目前海水淡化的成本价约为8元/立方米,并非市场上的最高水价。据其测算,2012年到2015年中国海水淡化泵的市场总计约为14亿元,这对国内水泵厂商来说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市场。

  天相投顾机械行业研究员张雷称,南方泵业在海水淡化泵领域具有快速响应和性价比高的优点,其产品有望在海水淡化市场逐步替代国外同类产品。(戴兵)

  

  复星医药又一抗疟药

  通过世卫组织认证

  日前,世卫组织药品供应商资格预认证(WHO-PQ)网站上正式公布复星医药(600196)旗下桂林南药青蒿琥酯片(50mg)+磺胺多辛/乙胺嘧啶片(500mg/25mg)联合用药通过资格预认证。至此,桂林南药通过WHO-PQ认证的抗疟药品种达到了5个(包括青蒿琥酯片剂、阿莫地喹片剂、青蒿琥酯片+阿莫地喹片联合用药、青蒿琥酯注射剂、青蒿琥酯片+磺胺多辛/乙胺嘧啶片联合用药),继续领跑中国抗疟药领域。

  桂林南药是复星医药集团旗下的控股成员企业,在抗疟领域拥有完整的青蒿产业链,其自主研发的青蒿琥脂片及系列产品属世界首创,是国际抗疟领域的首选产品,也是国家商务部、外交部指定的援外药品。(蒋晔)

    

  伊泰B股

  控股股东增持股份1%

  伊泰B股(900948)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伊泰集团自2012年6月11日首次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伊泰(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2900股后,截至昨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64.01万股。

  根据公告,自6月11日至19日期间,伊泰集团通过伊泰香港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464.01万股,累计增持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1%。截至6月19日,伊泰香港直接持有公司股份9437.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45%,伊泰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股份8.9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09%。

  伊泰集团拟通过伊泰香港视市场行情在自6月11日起的6个月内继续实施后续增持计划,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5%(含上述已增持的股份)。(高璐)

    

  沈阳化工集团CPP装置

  连续38个月运行平稳

  沈阳化工(000698)控股股东沈阳化工集团总投资30亿元、世界第一套50万吨催化热裂解制乙烯项目(CPP)2009年4月竣工投产。到今年的6月份,沈阳化工集团已对CPP装置进行了800多项持续改进,目前,这套装置已平稳运行38个月。

  据介绍,CPP装置是采用当今世界先进的重油深度催化裂解制乙烯技术,以重质渣油为原料,生产乙烯和丙烯等精细化工产品。沈阳化工集团首次将该技术应用到工业化中,建成世界上首套工业化装置。经过项目建设,沈阳化工集团总结出一套完整的生产工艺路线,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也为实现CPP技术的大范围推广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马智)

    

  种子(苗)等2012年

  免税进口计划公布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税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称,根据有关政策及管理办法的规定,农业部2012年种子(苗)、种畜(禽)、鱼种(苗)免税进口计划,国家林业局2012年种子(苗)及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税进口计划已经核定。各行业企业须按照《财政部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种子(苗)种畜(禽)鱼种(苗)和种用野生动植物种源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政策及2011年进口计划的通知》办理有关进口手续。(肖波)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上市药企扎堆健康管理行业意在卖药
武商联部分要约收购鄂武商获批
新疆上市后备企业104家 24家进入辅导程序
润邦股份合资公司润邦卡哥特科动工
公司新闻
新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