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6-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光大银行(601818)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宏源证券

  光大银行自2008年设立中小企业管理中心后,针对中小企业量身设计推出多项金融服务。2011年末,中小企业贷款同比增长49.64%,企业贷款占比达到26.15%,增速远高于大型企业贷款;2008年至2011年,中小企业客户数量以平均每年41.54%的速度增长。预计未来中小企业业务比重会保持上升,贷款金额及客户数量持续增长。

  产品创新的先入者优势不可小觑。光大银行2004年起推行创新产品、实现多元化收入,在理财、投行、企业年金等领域具有先入者优势。2011年末,中间业务收入3年都保持45%以上增速,中间收入占比逐年提升;银行卡业务以83%的增长继续引领中间业务收入增长;阳光理财品牌继续占据理财市场优势地位。预计未来中间业务将延续增长,占比继续提升。

  预计光大银行201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8.5%,每股收益0.57元,每股净资产2.83元。维持“增持”评级。

  

  友阿股份(00227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5.66%、25.25%。我们预计公司二季度经营形势和一季度相差不大,各百货门店同店增长在10%~15%左右。公司目前拥有7家百货门店以及长沙奥特莱斯,总营业面积约30万平方米,自有物业10万平方米。除春天百货受地铁修建影响(持续至2012年底),估计其他百货门店2011年收入增速均在25%或以上。外延扩张方面,预计未来5年公司在市内持续外延扩张;并加快对地级市的渠道下沉,在3至5年内新开3家~4家购物中心。预计国货陈列馆有望于2012年底开业,天津奥特莱斯及郴州购物中心项目的增量贡献主要体现在2014年及其后。长沙奥特莱斯经营超预期,预计2012年收入翻番至4亿元,有望扭亏,2013年或达6亿多。

  预计2012年公司业绩贡献将主要来自已有门店的内生增长以及长沙奥特莱斯的增量贡献,而2013年、2014年及以后则依靠外延扩张。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98元、1.29元和1.68元;维持“增持”评级。

    

  雷鸣科化(60098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2011年来,公司经营扩张步伐明显加快,具体动作包括:收购湖南西部民爆、收购商洛秦威化工、淮北生产点新建1万吨乳化炸药生产线投产和年产3500万发自动雷管线建成、徐州雷鸣新建5000万发雷管生产线和1.1万吨乳化炸药生产线投产、商洛秦威化工1.2万吨乳化炸药获得生产许可等。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拐点初步显现,“十二五”期间成长可期。

  西部民爆所处地理位置优越,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唯一一家炸药生产企业,收购后,可以增加公司炸药产能2.2万吨,使炸药总产能达到10万吨以上。此外,大股东淮北矿业集团在内蒙古、陕西等地扩张,公司的爆破工程业务也将跟随快速成长。

  假设2012年完成并购西部民爆,股本扩张为1.7478亿股;按照西部民爆的业绩承诺,预计并购完成后的新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6元、0.63元和0.68元。并购整合将是公司未来几年的持续看点,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安全生产风险;爆破工程业务增长低于预期。

    

  江苏神通(002438)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日信证券

  国务院会议5月31日通过《关于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的报告》和《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 年远景目标》。核电重启预期强烈,核电阀门业务对公司业绩具备高敏感性。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公司冶金阀门在钢铁行业投资下滑情况下,仍将实现增长;去年开拓的石化、煤化工、火电阀门将在今年进入收获期。

  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39元、0.49元,因公司受益核电重启预期及新开拓业务进展,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核电建设全面开闸时间有不确定性;石化、煤化工、火电阀门开拓低于预期。(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6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换股行情未了 广药双星齐飞
陈发树折让7%减持 青啤AH股打趔趄
海伦钢琴首日破发 申购机构再遇滑铁卢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券商评级
再演涉矿戏
中捷股份封涨停
油气开采景气
惠博普放量领涨
医药业并购重组风起云涌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