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山东路桥集团借壳 *ST丹化变身路桥股

预测重组完成后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2.2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204元

2012-06-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宇平 马智
  图表为拟注入*ST丹化的路桥资产 资料图片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宇平 马智

  *ST丹化(000498)股东苦守4年终于迎来喜讯。*ST丹化日前公告重组报告书,山东路桥集团借壳公司事项获得了实质性进展,暂停上市长达4年之久的*ST丹化有望变身路桥股。根据审计与资产评估机构的预测,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2.2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204元,盈利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公告显示,此次重组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两部分组成。*ST丹化将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山东高速集团持有的路桥集团100%股权,发行价格协商确定为3元/股;同时,*ST丹化的控股股东永同昌集团将其持有的*ST丹化8652.99万股(占*ST丹化总股本的19.63%)股份全部转让给山东高速集团全资子公司高速投资。以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互为前提,构成不可分割的整体,其中任一交易未获通过或批准,则各项交易均不生效。

  *ST丹化方面表示,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市场上其他破产重整案例,以上发行价格定价公允,具有现实可行性与合理性。若上述方案顺利实施,*ST丹化有望在实力雄厚的新控股股东支持下恢复盈利能力,重返A股市场,守候4年之久的*ST丹化股民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得以保全;同时,山东高速集团可利用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提高路桥工程施工和养护施工等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带给投资者更大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ST丹化破产重整后,公司曾多次寻求重组,但因重组方或拟注入资产受到政策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未能完成,公司面临退市危机。而此次山东高速集团的入主在重组方、拟注入资产质量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可为重组成功提供充分保障。报告书显示,重组方山东高速集团为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业务涵盖交通投资和运营、物流投资和运营、工程建设与施工、金融服务等数个领域,已基本形成“大交通”产业集团;2011年经营收入达到230亿元,资产总额1653亿元,资产规模居山东省国有企业第一位。

  拟注入资产路桥集团是首批获得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国有大型企业之一,在路桥工程施工和养护施工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业务范围不仅覆盖山东、江苏、云南等国内重点省份,在阿尔及利亚、安哥拉、越南等海外市场亦实现了重大突破。截至公告日,路桥集团已签订但尚未执行完毕的工程合同金额总计为178亿元。

  此外,为突出主营业务,路桥集团在本次重组前进行了资产整合,根据审计与资产评估机构的预测,整合后路桥集团评估值为20.38亿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2012年净利润为2.2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204元,盈利能力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若重组完成后路桥集团2012年度实现的利润数与预测数据有差距,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将就不足部分对上市公司进行全额补偿,这充分体现了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发展的支持和信心。

  此次重组完成后,*ST丹化除拥有路桥工程施工、养护施工两大类主营业务之外,还将积极开拓港口、铁路和隧道施工,设备制造与租赁,海外公路、桥梁施工等业务。由于业务构成及发展趋势与山东高速集团“大交通”发展战略中公路、港口铁路的投资运营、工程施工以及海外工程施工等多项产业相辅相成,*ST丹化未来或将成为山东高速集团对施工类业务进行整合的平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公 司
   第A008版:公 司
   第A009版:市 场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理 财
   第B004版:聚 焦
   第B005版:观 点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数 据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山东路桥集团借壳 *ST丹化变身路桥股
广西东兴:东盟离这里很近
新闻短波
星辉车模逾2亿控股汕头SK 签3年盈利承诺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