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东阿阿胶(000423)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国信证券

  阿胶块持续提价以及终端价格未完全执行到位,导致经销商和终端存货增多,公司从4月份开始控制发货。控货及毒胶囊事件预计影响二季度业绩。如果控货措施有效,全年阿胶块销量仍有望恢复。同时,公司加强上游资源控制,建设优质原料供应。

  受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及医院学术推广的支持,今年前5月复方阿胶浆医院市场终端增速达到30%~40%,预计全年复方阿胶浆增长约30%。价格方面,阿胶浆已经在山东、广东等四省完成最高零售价提价备案,预计2013年完成所有省份的提价备案,“提价效应”的贡献将体现在2013年~2014年。此外,公司将在百亿产值阿胶产业园引入工业旅游理念。

  股价持续滞涨已反映市场对阿胶块大幅提价之后终端销售的担忧,需观察公司一个季度存货消化情况,不过长期仍看好东阿阿胶的品牌资源以及阿胶系列衍生品的增长潜力,预计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7元、2.11元、2.61元。维持“推荐”评级。风险提示:阿胶块库存清理导致销售量短期下滑;阿胶浆在各省的提价备案进度晚于预期。

    

  东方锆业(002167)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下半年澳矿开工、新矿注入等事件将使公司迎来化茧成蝶的转折期,我们将从三个角度说明公司估值偏低:

  1、全球最大的锆英砂生产商Iluka市值大约305亿元人民币,是东方锆业的4倍。储量上,以东方锆业已探明的储量部分测算,Iluka是东方锆业的5倍。不过,考虑到A股估值比澳大利亚股市要高很多,同时东方锆业的锆矿还有很大没有勘探数据,而据我们了解储量前景乐观,因此我们认为东方锆业的市值被低估。

  2、我们测算公司已探明的权益储量价值为1058亿元,按照10%中位数计算,对应的评估价值为106亿元,考虑到公司还有很大的储量前景以及深加工产能价值,我们认为公司市值低估。

  3、2012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将有采矿、复合氧化锆、核级海绵锆等产能陆续投产,预计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可达0.9元、1.14元,以目前股价计算2013年市盈率在20倍左右,我们认为这一估值偏低。

  综合考虑,我们认为东方锆业是目前有色板块中唯一的有业绩增长、业务转型、注入预期、估值依然偏低的公司,是熊市中可获得正收益的股票,给予“增持”评级。

   

  省广股份(002400)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此次对外拓展4个项目中,今年将带来直接业绩增厚的主要是青岛先锋广告和上海窗之外广告公司,预计在2012年~2014年贡献0.034元、0.093元和0.118元的业绩;同时收购青岛先锋和上海窗之外延续公司强势特点,体现公司在产业链整合中占据主导地位,具有较强话语权。总的来看,此次对外拓展很好体现了公司成熟、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和稳健的发展步伐。

  我们此前模型已包含对公司对外收购预期,维持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0.74元、1.01元、1.29元的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后续收购进程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不景气对公司广告投放影响等。

    

  冀东水泥(000401)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银河证券

  近日公司公告,以1.74亿元受让了吴堡黄河水泥持有的吴堡冀东水泥51%的股权。我们认为,公司收购股权进一步扩大了在陕西省的市场份额,成为陕西省最大的水泥企业。经营特种水泥符合当地的需求,特别是在传统水泥市场景气度不高的情况下,加大特种水泥的销售也是公司竞争差异化的重要举措。

  公司所在区域景气度分化。主战场京津冀地区需求不旺,导致水泥价格从今年3月份以来持续下跌,目前已跌至4年以来的最低点,处于亏损状态;但今年陕西和东北地区二季度盈利情况较好。综合考虑,我们调低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盈利预测至0.83元、0.96元、1.06元,因华北地区二季度水泥价格跌幅超预期,调低评级为“谨慎推荐”。风险提示:华北地区需求大幅下滑;新增产能超预期释放。(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在中期预增股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347家公司半年“报忧” 周期行业成重灾区
券商评级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三沙概念发威
海峡股份二度涨停
利空来袭机构出逃
金陵药业放量跌停
摘星脱帽
亚太实业强势上攻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