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刚泰控股甘肃淘金 26亿收购大冶矿业

2012-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欣

  证券时报记者 李欣

  刚泰控股(600687)今日公告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出售原有华盛达股权,注入盈利能力较强且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金矿等优质矿业资产,购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26亿元。重组完成后,刚泰控股将成为一家规模较大、在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上市公司。

  刚泰控股重组预案包括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配套融资三个部分。公司拟向刚泰矿业出售浙江华盛达89.78%的股权,拟出售资产的预估值约为3.74亿元。公司拟向刚泰矿业、大地矿业、刚泰投资咨询分别发行股份以购买其各自持有的大冶矿业68%、20%和12%的股权,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26亿元。本次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即13.72元/股,拟发行股份约1.9亿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进行配套融资,配套融资金额不超过8.6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3.72元/股。

  据了解,由于受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早在2008年,刚泰控股就有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实现公司主营业务战略转型的想法。而有别于前次重组的不利因素,现今公司资质及市场环境都较为理想,国际及国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涨和黄金的避险抗通胀功能也为拟注入资产的盈利能力提供保障。

  资料显示,大冶矿业是甘肃省规模较大的民营矿业企业,拥有以金矿为主的矿产资源,包括1项采矿权和17项探矿权。其拥有的1项采矿权为大桥金矿采矿权,据甘肃省地调院报告,其黄金储量31.98吨,平均品位3.3克/吨,伴生银68.28吨,平均品位7.05克/吨;另有低品位黄金储量20.27吨和伴生银69.36吨。

  此外,大冶矿业拥有的17项探矿权中,8项为金矿探矿权,7项为铜矿探矿权,2项为铅锌矿探矿权。其中,甘肃省西和县大桥一带金及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已达到地质详查工作程序,据甘肃省地调院报告,其黄金储量14.85吨平均品位3克/吨,伴生银7.21吨,平均品位3.16克/吨;另有低品位黄金储量9.346吨和伴生银13.711吨。甘肃省礼县雪坪沟金及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和甘肃省瓜州县长山子铜及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2项也达到地质普查工作程度,雪坪沟保有三氧化钨储量为2亿吨,平均品位0.09%,长山子铁矿石资源量543.39万吨。

  重组完成后,刚泰控股拥有17个探矿权为后续矿业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资源储备。随着黄金及有色金属资源的争夺日益紧张,以及有色金属产业利润不断向资源采掘上游转移,重组后的刚泰控股发展前景可观。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上半年A股减持29亿股 套现346亿
*ST中钨启动资产重组欲度生死劫
新闻短波
中药注射液安全事故
折射中药现代化艰难进程
刚泰控股甘肃淘金 26亿收购大冶矿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