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要闻快报

2012-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深圳证监局积极推动

  证券业前海战略创新发展

  深圳证监局局长焦津洪日前表示,深圳证监局一定要支持好、服务好前海开发战略的实施,鼓励和支持证券行业创新。

  深圳证监局近日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隆国强,做了主题为“中国对外开放新形势新战略”的专题讲座。隆国强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贸易失衡、劳动力成本上涨、出口贸易下滑等严峻形势,指出我国的对外开放战略要从过去的“积极被动”转变为“积极主动”,化“危”为“机”。他还结合深圳的地缘优势,对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发展前景以及深港合作的方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

  焦津洪指出,深圳前海开发是我国新时期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我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经济结构转变,维持和加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广东及珠三角地区产业升级换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深圳资本市场、证券行业发展壮大带来难得的历史性机遇。深圳证监局一定要支持好、服务好前海开发战略的实施,鼓励和支持证券行业创新,积极探索证券监管体制机制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的科学发展。(游芸芸)

  河南楼市新政扑朔迷离

  相关报道已被删除

  河南省支持刚需的楼市新政引起业界高度关注,但相关文件至今未正式对外公布,而是在省政府网站上转载了一篇大河报的文章。对此,河南省政府有关人士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政府文件一般要在15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在看到该文件原文后政府网站将予以发布,并会进行相关政策解读。

  在楼市调控的敏感时期,任何地方政府的政策变化都将牵动市场的神经。6月25日,河南当地媒体《大河报》的一篇“我省6部门联合出台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报道引起市场关注,其中“无论有无贷款记录,只要目前家庭名下无房产登记,均视为首套房”的内容被业界解读为是对此前“认房又认贷”的政策突破。

  尽管《意见》原文并没有在该文件的牵头部门河南省住建厅网站上公布,但是当日的河南省政府网站上转载了大河报的上述文章,这被业界理解为该文件已经得到政府认可。

  据报道,该文件是河南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厅、省政府金融办、央行郑州中心支行、银监会河南监管局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的。不过,当证券时报记者致电河南省住建厅、河南银监局等部门时,相关人士均表示对该文件并不知情。

  而在昨日晚些时候,证券时报记者再次登录河南省政府网站时发现,大河报的那篇报道已经被删除。(艾林)

  一季末短期外债占比

  环比略有回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一季度末,我国中长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1935.59亿美元,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为5577.02亿美元,短期外债占全部外债比例为74.24%,较上个季度末数据略有回升。

  一季度末,我国外债余额为7512.61亿美元。其中,登记外债余额为4801.61亿美元,企业间贸易信贷余额为2711亿美元。

  短期外债中,企业间贸易信贷占48.61%,银行贸易融资占26.50%,二者合计占短期外债(剩余期限)余额的75.11%,主要与我国近年来对外贸易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

  2012年1~3月,我国新借入中长期外债92.67亿美元,下降34.27%;偿还中长期外债本金59.90亿美元,上升30.25%;支付利息5.59亿美元,上升21.52%。(贾壮)

  中乌两国央行签署

  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经国务院批准,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与乌克兰国家银行在北京签署了中乌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加强双边金融合作,促进两国贸易和投资,共同维护地区金融稳定。互换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190亿格里夫纳,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贾壮)

  上交所与广东签订

  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桂敏杰见证了签字仪式,广东省省长朱小丹、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签署了协议。

  据介绍,双方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利于互通资本市场发展信息;有利于促进广东上市企业的培育,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有利于共同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有利于加强证券市场宣传教育。与地方各级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是上交所服务国民经济、加快自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上交所已与10个省级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此外,上交所并应邀参加了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此次参展旨在围绕加强多层次蓝筹市场建设,提升市场服务水平。(黄婷)

  浙江证监局召开

  辖区券商创新座谈会

  浙江证监局局长吕逸君在日前召开的辖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证券经营机构应紧紧把握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和丽水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的大好机遇,从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私募债和场外市场建设、新业务拓宽与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创新工作。

  吕逸君指出,创新发展应坚持几项原则:必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必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必须坚持合规经营、风险可控,守住防范系统性风险和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底线。

  对于创新发展应把握的路径,吕逸君建议:一是要开展多方位创新,把证券公司打造成真正的投资银行;二是要进行差异化竞争,寻找自身比较优势,做深做细做实自身特色业务;三是要重视综合性人才,储备创新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吕婧)

  中证香港300等指数

  7月将发布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7月20日发布中证香港300指数,中证香港200指数以及中证香港300指数的行业指数系列,以综合反映在香港交易所上市证券的整体表现。指数基日均为2004年12月31日,基点1000点。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计算并发布以人民币及港元计价的价格指数值和全收益指数值。

  根据已公布的编制方案,中证香港300指数选样范围涵盖了以香港市场为主要上市地的主板以及创业板上市证券,包括普通股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指数选样时进行了流动性筛选,以过去一年日均市值进行排序,挑选排名前300只证券作为样本,以自由流通市值进行加权计算,并设定10%权重上限。

  中证香港200指数的样本股由中证香港300指数样本中非中证香港100指数样本组成,而中证香港300行业指数系列则基于中证行业分类对于中证香港300指数的成分股进行行业划分,并得到相应的一级行业指数。(黄婷)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央行银监会重申房贷政策没变化
央行巨量逆回购 950亿资金注入市场
商务部:“央企准备过3年寒冬”说法有点过
要闻快报
保监会提高中介市场准入门槛
银监会:切实防范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