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6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环球新闻

2012-06-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日本众议院通过

  提高消费税法案

  证券时报记者 唐盛

  日本众议院昨日以363对96票通过了提高消费税的法案。目前日本消费税率是5%,2014年将增加至8%,到2015年将增加至10%,日本政府希望借此降低财政赤字。

  据悉,在昨日投票时,日本民主党前党魁小泽一郎及大约60名小泽派议员倒戈投反对票或弃权,小泽甚至一度提出率领支持者退党,令民主党出现分裂场面。政治观察员指出,如果有54名或以上民主党议员退党,民主党就将丧失在日本众议院的大多数议席,并将增加提前举行大选的可能性。

  此前,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对民主、自民、公明三党达成的将消费税率从5%逐步提高到10%的共识,52%的日本民众表示反对,36%表示支持;对于增加消费税的同时降低食品税率的方案,有72%的民众表示支持,17%表示反对。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昨日就日本众议院通过提高消费税法案一事表示,日本三大政党达成的到2015年将消费税税率从5%提高至10%的协议,将对该国信用评级产生积极影响,此举是日本数年来为解决高额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所做的首次认真尝试。但穆迪同时指出,日本仍需有坚定的政治领导层来推进更多的改革,不然将无法实现在2020年之前消除基本赤字的最终目标。

  

  

  希腊新政府财长“闪辞”

  证券时报记者 浩林

  希腊总理府25日宣布,新任命的财政部长拉帕诺斯当天因为健康原因提出辞职,总理萨马拉斯接受了他的辞职请求。而在昨日,希腊政府宣布,任命经济学家斯托纳拉斯为新财长。

  斯托纳拉斯是当年希腊加入欧元区的谈判小组主要成员之一,在希腊国内被称为“欧元先生”。在接受任命之前,斯托纳拉斯担任希腊经济与工业研究基金会理事长。

  拉帕诺斯21日被任命为财政部长,但在22日举行就职仪式前因晕厥和腹痛被送入医院治疗,医院方面没有公布拉帕诺斯的详细病情,但他在给萨马拉斯的辞职信中说,目前他无法履行职责。

  拉帕诺斯之前担任希腊国民银行董事长,在希腊联合政府成立后被任命为新任财长,上任还不到一周。拉帕诺斯离职之际,希腊和欧洲其他国家仍然在为解决债务危机而努力。

  据悉,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率领希腊代表团参加出席欧盟峰会。

  

  

  默多克考虑分拆新闻集团

  娱乐和出版将分家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欲将新闻集团一分为二,其中一块集中做出版产业,另一块主攻娱乐产业。

  过去,默多克曾经反对将公司分拆,但最近又对这一计划产生了兴趣,并在内部讨论是否将总部设在纽约的新闻出版产业与娱乐产业分开。尽管还没有最终的定论,但有消息人士指出,这些讨论已经进入后期阶段。

  据悉,新闻集团旗下的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广播网和福克斯新闻频道等电影和电视业务与旗下报纸、图书出版资产及教育业务将一分为二。不过,无论如何,默多克家族不会丧失对任何相关业务的有效控制权。

  不久前,默多克及旗下英国报纸卷入电话窃听丑闻,新闻集团开始考虑对业务进行重组。不过,新闻集团在报纸领域的扩张还在继续,最近一次扩张是在2007年收购了道琼斯公司。

  而娱乐资产在新闻集团业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财年前九个月(截至今年3月份)新闻集团总收入为253.4亿美元,娱乐业务贡献率就达到了3/4。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题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信息披露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西班牙银行再遭“黑手” 穆迪逼宫欧盟峰会?
塞浦路斯成为第5个请求欧盟援助国家
“空中飞人”折射内地香港金融加速融合
培养客户正确投资理念,追求资产长期增值
环球新闻
香港贸易商信心指数重上1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