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市信披直通车试点公司将增至233家

去年深交所信披质量总体良好,各板块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比例均有所增加

2012-07-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胡学文 陈中

  证券时报记者 胡学文 陈中

  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1年度信息披露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显示,信息披露质量总体情况良好,各板块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比例均有所增加。深交所将根据信息披露考核结果,适时调整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公司范围,调整后的试点公司将增至233家。

  信披质量总体情况良好

  据深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新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办法》实施后的首次考核。2011年深交所修订了《考核办法》,在对日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合法合规性等四个方面进行动态评分的基础上,从信息披露、规范运作、监管措施和违规处罚等方面建立了量化的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增加了上市公司自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考核标准的客观性、考核过程的公开性、考核结果的公正性以及考核方法的科学性,同时更好地发挥信息披露考核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正面引导作用。

  主板方面,共有484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深发展A等56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1.57%;国农科技等324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66.94%;零七股份等88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8.18%;世纪星源等16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3.31%。

  中小板方面,共有646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新和成等131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20.28%;华邦制药等456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70.59%;七喜控股等52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8.05%;*ST冠福等7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08%。

  创业板方面,共有281家公司参加考核。其中,乐普医疗等46家公司考核结果为A,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6.37%;特瑞德等205家公司考核结果为B,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72.95%;宝德股份等29家公司考核结果为C,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0.32%;振东制药1家公司考核结果为D,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0.36%。

  据了解,近几年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的情况显示,一批像招商地产、中兴通讯、冀中能源等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上市公司,整体运作规范、信息披露工作质量较高,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效应。但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因为违反信息披露规范、未及时披露重大事项、会计处理存在重大差错等原因而被考核为D的问题公司,例如*ST中基、彩虹精化、振东制药等。

  信披直通车试点将扩大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还介绍,2011年10月24日,深交所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进行重大制度创新,对2010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优秀的155家公司进行信息披露直通车试点。信息披露直通车的实施显著提高了试点公司的披露效率和披露质量,并充分体现出“诚信规范”的制度溢价。深交所将根据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进一步建立直通车“奖优罚劣”的机制,适时调整试点公司范围。按照A类公司直通披露的原则,主板将调出10家,调入12家;中小板将调出17家,调入67家;创业板将调出6家公司,调入32家。调整后,信息披露直通车的试点公司将增加至233家。(考核名单详见A8版)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专 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市 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观 点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数 据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快慢由市场定
上半年IPO过会率82% 27家被否
两太阳能公司首发申请终止审核
新股发行办法年内有望作重大修改
深市信披直通车试点公司将增至233家
深证及巨潮指数系列
6月CPI或重回“2”时代 降息空间再度打开
要闻短波
细致服务,为客户利益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