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2-07-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新疆地震已致15.5万人受灾

  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截至7月1日19时,6月30日新疆新源县、和静县交界处发生的6.6级地震已造成15.5万人受灾,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介绍,此次地震受灾地区主要分布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昭苏县、特克斯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等地,截至7月1日19时,地震已造成15.5万人受灾,52人受伤,4.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7500余间房屋倒塌,严重损坏房屋2.1万余间,一般损坏房屋4.3万余间。

  7月1日16时,根据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前方工作组实地调查和初步评估意见,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新疆新源、和静地震灾情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前方工作组就地转为国家四级响应工作组,继续留在灾区开展工作。

  6月30日上午,民政部已向新疆紧急调运2000顶帐篷、1万床棉被和1万件棉大衣。新疆各受灾县市也紧急启动救灾预案,新源县紧急将5.1吨面粉、480公斤清油、80顶救灾帐篷、120套棉被送到地震受灾严重的那拉提镇;伊犁州民政局向新源县调拨150顶救灾帐篷。尼勒克县组织人员全力抢修被地震造成多出塌方的国道315线、国道217乔尔玛至那拉提路段。(据新华社电)

  

  

  5月份广东逾两成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亏损

  进入二季度以来,广东工业企业整体盈利状况没有大的改观,利润降幅处于胶着状态,但企业亏损面在逐月缩小。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309家,亏损企业8735家,企业亏损面为22.8%,比4月缩小1.3个百分点,比3月缩小2.2个百分点。

  受外需疲软、内需有所减弱、综合经营成本持续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广东工业企业生产延续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下行趋势,盈利状况不容乐观。而5月份以来广东工业企业亏损面在逐月缩小的格局,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努力摆脱经营困境,走上盈利区间。

  统计资料显示,5月份广东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378.78亿元,同比增长105.2%,比4月增幅放缓2.7个百分点。主导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盈利状况有所改善。 (据新华社电)

  

  

  北京居民生活用电

  昨起试行阶梯电价

  记者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从1日起试行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全市采取措施保障这一改革落实到位。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介绍,北京市居民每月用电量划分为三档,电价实行分档递增。第一档电量不超过240度,电价标准维持现价;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度的免费用电量。第二档电量为241度—400度,电价每度提高0.05元。第三档电量为超过400度的,电价每度提高0.3元。

  北京市“一户一表”居民均以日历年(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为周期执行居民阶梯电价,2012年居民阶梯电量按6个月的分档电量计算。按照国家规定,北京市未实行“一户一表”的合表居民用户和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如学校、社区居委会、社会福利机构等),暂不执行居民阶梯电价,电价每度统一提高0.022元。

  北京已执行居民峰谷试点电价的居民分户电采暖用户,继续执行居民峰谷试点电价政策,暂不执行阶梯电价;对现有的尚未执行居民峰谷试点电价的居民分户电采暖用户,由用户自行选择执行峰谷电价或阶梯电价,选择执行峰谷电价的,经市电力公司确定后可执行居民峰谷试点电价政策。今后按政府相关文件确定的新增居民分户电采暖用户,可执行居民峰谷试点电价。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专 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市 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观 点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数 据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祁斌:债市“五统一”已建立部委协调机制
债市应改变以政府信用为主格局
新闻短波
杨迈军:抓紧建设原油期货市场
上海航运金融软环境建设需提速
信息快车
深市主板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公司名单
深市中小板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公司名单
深市创业板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为A的公司名单
深市2011年度信息披露考核为D的公司名单
大连科冕木业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方正富邦创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新增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为代销机构并开通定投业务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