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数据观察

2012-07-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私募近1个月亏损2.42%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上周仅有192只私募基金公布最新净值,占所有私募的19.41%。从阶段收益来看,上周公布净值的私募基金近1、3、6、12月的平均收益分别为-2.42%、1.73%、3.29%、-9.49%,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分别为-7.23%、-1.99%、5.10%、-20.25%。从私募基金整体业绩来看,私募基金整体近6月的时间段内跑输指数,不过差距较前几周有所减少,而在近1、3、12月下跌阶段中跑均赢同期沪深300指数。

  就单只私募基金的业绩来看,近1月收益率排名前三的为神农1期、宏石1号和从容医疗,近1月分别上涨4.16%、3.66%和3.26%。截至6月22日公布的最新净值,神农1期近1月净值上涨4.16%,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8.75个百分点。神农1期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累计净值为102.95,收益超越同期指数15个百分点。神农1期基金经理陈宇出身实业领域,从陈宇操作神农1期的历史业绩表现来看,净值波动基本和大盘相当,净值基本在0.9至1.1范围之间波动。今年4月以来,神农1期开始持续上涨,今年以来涨幅达到10.40%,排名进入前1/4。 (方丽)

      

  大跌导致私募发行量锐减

  受市场下跌影响,私募发行量创出新低,上周只有两只新产品问世,而在前几周,每周至少有4只以上新产品问世。

  据朝阳永续私募数据库记录,上周发行的两只新产品分别是鼎诺9期和日汇金债券投资基金1号。鼎诺9期为结构化产品,主要投资于证券二级市场,日汇金债券投资基金1号则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金融债、央票等。

  新产品发行的减少,和私募对后市态度分歧有关。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部分私募认为政策博弈高点已过但还没有结束,短期市场跌不下去,但经济基本面仍在往下走,所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市场震荡局面还将持续;也有私募认为,大盘7月份回升的概率很高,原因在于此次降息力度较大,5月份的新增贷款超过市场预期,进出口等部分经济数据也比4月份好,从5月份M2小幅反弹看,后期股市的资金面会明显宽松。 (方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32版)
   第A002版:专 版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综 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市 场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数 据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观 点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信息披露
   第C003版:数 据
   第C004版:数 据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伞形信托风险不小 阳光私募以身涉险
数据观察
私募联手实业资本拟推并购产业基金
阳光私募托管市场工建中招占优势
私募博言
进军PE市场 公募积极私募谨慎
股市低迷 低风险策略私募产品走俏
A股下半场开始 私募高悬防御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