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本周3新股申购吸引力不大

2012-0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张广文

  本周有3家新股发行,分别是7月4日周三的乔治白(002687),7月5日周四的金河生物(002688),7月6日周五的喜临门(603008);发行股本分别为2465万股、2723万股和5250万股,目前暂时还未确定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

  就具体业务来看,乔治白是从事“乔治白”品牌的职业装、男装及休闲服饰的生产和销售的服饰企业,产品定位职业装大规模定制市场,遵循大规模度身定制的服务特色,坚持为客户提供符合时代精神和行业风范的服装。本次拟募资投向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等。金河生物是生产和销售饲用金霉素及动物保健品为主的民营控股企业,主营业务为药物饲料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产品通过农业部兽药GMP认证,美国FDA、欧洲EDQM的审验,成为全球饲用金霉素生产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本次拟募资投向年产10000吨高效饲用金霉素扩建项目等。喜临门是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本次拟募资投向北方家具生产线建设项目等。

  从成长性比较分析,本周新股基本面相对一般。乔治白经营的职业服装行业竞争激烈,但公司毛利率仍达到46%,因此如果发行市盈率不算太高,可以考虑。金河生物以出口为主,具有一定技术壁垒,毛利率也达到42%,且A股具备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并不多,未来上市将具有一定溢价。喜临门虽然是宜家的代工厂商,但其较高毛利率水平受到市场质疑,同时公司无论是自有品牌产品或是代工产品,其毛利率连续3年不断走低,下滑趋势令人担心。

  由于上周新股申购数量和规模大幅下降,导致申购资金规模也明显下降。本周3家新股的基本面相对一般,其业绩虽较稳健,但缺乏突出的核心经营亮点,预计申购资金将有所减少。按最近申购资金规模和新股中签率测算,预计申购资金总量可能缩小至700亿元~1000亿元左右。因本次募资规模偏小,预计中签率相对不高,预计金河生物中签率可能在0.7%~1%之间,而乔治白和喜临门可能在0.9%~1.5%之间。在发行市盈率较合理的前提下,考虑下周新股的基本面情况及拟募资的资金规模,建议参与新股申购顺序如下:金河生物、喜临门、乔治白。建议首先参与金河生物的申购;如果考虑中签率较高因素,在喜临门、乔治白的发行市盈率低于25倍以下,也可适当考虑申购。 (作者单位:广州证券)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机构游资分享新股成长盛宴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本周3新股申购吸引力不大
亿利达今登陆中小板
券商评级
业绩风险凸现 中材国际快速跌停
加码锂业 路翔股份复牌涨停
15交易日涨超5成 佐力药业创新高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