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太保(601601)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中国太保持有长江养老51%的股权,后者或将成为上海税延养老金试点的最大受益者。同时,保险业务发展道路曲折但前途光明。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差缩窄、叫停快返产品对行业影响的淡化及投资渠道或放宽提升保险产品吸引力,明后年寿险保费同比增速将从今年的1.1%左右上升到10%以上,而且公司产品及渠道优化的空间巨大,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6%远超同业。虽然前5月财产险保费同比增长8.24%,落后市场平均水平6.33%,但下半年公司仍可以通过重点扶持电销车险以量补利以及上调手续费大幅刺激车险保费增长,综合成本率虽然上行但仍将会保持同业最低。此外,公司积极参与拓宽的投资产品及渠道有利于改善中长期投资收益率和资产负债匹配。

  我们认为,税延养老金及投资新政将催涨股价,产品渠道改善有利于提高寿险新业务价值,电销车险以量补利增厚财产险利润。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1.07元、1.24元,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市场波动导致的权益投资受损;税延养老金及投资新政预期落空。

    

  片仔癀(600436)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华创证券

  公司公告片仔癀内销价自7月1日起每粒提高20元,同时董事会通过10配3的配股融资方案。我们认为,片仔癀提价有利业绩增长,未来依然存在较大提价空间。预计2012年片仔癀总产量在250万粒左右,较2011年增加8%~10%。仅片仔癀一项可增加业绩增长在40%左右(不考虑原材料成本增加因素)。

  公司片仔癀产品受制于原料压力,发展中药日化业务势在必行。凭借公司产品品牌优势及华润合作平台,药妆产品销售短板有望进一步解决,未来中药日化业务将成为新增长点,预计2012年~2014年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配股用于生产基地的整体搬迁,有利公司长远发展。我们看好华润合资公司,专注“小药”有望做大。公司与台湾爱之味合资生产销售功能饮品前景也值得期待。

  暂维持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2.51元、3.3元、4.24元的盈利预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风险提示:药妆日化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中顺洁柔(002511)

  评级:谨慎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证券

  生活用纸为必需快速消费品,具有一定程度的抗周期性。但近年来生活用纸产能持续投放对其销售产生了较大压力,未来生活用纸产品结构性过剩将显现。公司介于行业第一梯队与第二梯队之间。品牌信赖度和营销网络优势是生活用纸赖以生存的壁垒,公司在销售渠道弱于行业前三,抵消了其产品品质与研发上的独特优势。公司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产能快速释放周期,共计投放产能17万吨,但由于销售偏弱,不得不加大渠道投入,造成费用率大幅提升。不过,浆价重回跌势,公司的高盈利能力有望维持。

  对比恒安与维达在港股作为典型的品牌快消品公司,A股投资者更多把公司理解为制造业公司,估值受压制。如果公司销售状态能有所改观,其业绩与股价的弹性将非常大。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67元、0.88元,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华谊兄弟(300027)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6月28日正式公映的华谊兄弟电影《画皮 2》,已创造本土电影的几项新纪录。良好的票房显示公司经营的积极信号,尤其是在今年前5个月国产片集体惨败的背景下,更加显现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其中,档期把握与影院排片凸显公司的营销发行能力、对全局的判断力以及对市场的把控能力等核心能力。来自终端市场的排片安排等也反映出“华谊电影”这个品牌的效应和业内认可。随着乌尔善等更多高票房导演的诞生,证明公司已成为一个培养一流娱乐人才、凝聚一流人才的平台,具备更加成熟的商业公司属性。

  我们依据《画皮2》票房超预期因素,上调2012年每股盈利预测至0.54元,预计2013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66元、0.95元,维持“买入”评级。 (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机构游资分享新股成长盛宴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本周3新股申购吸引力不大
亿利达今登陆中小板
券商评级
业绩风险凸现 中材国际快速跌停
加码锂业 路翔股份复牌涨停
15交易日涨超5成 佐力药业创新高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