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海默科技副总裁卢一欣:未来发展靠人才

2012-0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琳

  证券时报记者 孙琳

  参加完海默科技的调研活动后,一位投资者告诉证券时报记者,这次活动使他对公司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感觉公司的整体情况还不错,而他最关注的还是公司的盈利情况、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市场占有率和后续的开发。下一步,公司能否获得长久发展,关键在于公司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发展。就此次活动中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采访了公司副总裁卢一欣。

  卢一欣告诉记者:“从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一个是海默未来的发展战略方面,部分投资者听到了页岩气等消息,但是对于这方面专业的知识或是背景了解的并不是很深;第二个是投资者对于公司信息公告、年报、分红等信息比较关注,我认为这方面还是要关注企业健康发展的轨迹来做好预测。毕竟投资是有风险的,如果没有任何风险,那是一个只赚不赔的过程了;第三,投资者对于企业的这种关注和关爱,是让公司非常感动。很多投资者谈到了人才的引进,企业将来的发展,是不是盲目投资,这些意见对于公司今后搞好生产经营和公司治理会有很大帮助。”

  当记者问到募投项目已投产,会对公司产能有何改善时,卢一欣表示,在过去的发展中,海默科技的业绩增长一直比较稳定,但当时产能是个很大的制约。这一次产能调整之后,对于海默科技来说,从生产组织、资源利用分配这个方面,公司在应对将来较多订单的情况时,特别是同一时间集中来订单的情况,产能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从长期上来看,这一次产能改造,在募投项目陆续真正投产达产以后,会在几年之内解决公司的产能制约问题。另外,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海默科技的一个子公司兰州城临钻采,还有一个4倍于这个面积的生产厂区,所以说生产不是问题。

  关于投资者最关注的公司毛利率下滑问题,卢一欣认为,“毛利率下滑是有几个方面原因造成的,有政策方面的,也有人民币增值的影响。此外,投资者也忽视了一件事,从上市以来,海默科技在人力资源需求方面非常重视,公司的人员扩充了近一倍,因此人力成本上升得比较多。之所以如此扩充人员,主要是为了公司将来的发展蓄积能量,所以我觉得这一块投资者应该还是有信心的。公司人员的薪酬待遇提升了,同时基本上追加了近一倍的人,就是说公司把钱花在了这样的地方,致使最后在报表上显示公司毛利率偏低。因此,投资者在看报表的时侯还应当要分析其结构。”

  “我们是在做人力资源战略方面的一个考虑,为长远发展来打好基础,要不然会永远处于缺人的状态。还有很多企业说海默科技总是处于‘消防队’的状态,那样是不合适的,企业发展需要稳定,但我们更希望是稳定中快速地往前走。”卢一欣说。

  最后,卢一欣表示,整个多相计量的市场从主营上来看,才是刚刚进入市场的一个成熟期,从技术成熟到走向商品化还要一个过程。后期公司想主要围绕中东、北非这些主要的产油国,像类似阿联酋这样的市场培育也会越来越好。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投资者走进海默科技 探秘盈利“新武器”
海默科技副总裁卢一欣:未来发展靠人才
有话直说 投资者对话海默科技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