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0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ST梅雁2.52亿

  向中广核转让亏损水电站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ST梅雁(600868)今日公告,6月30日,公司与中广核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关于广西融水古顶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广西融水古顶水电公司95.4%的股权及公司对目标公司享有的2.46亿元债权,以总价款2.52亿元转让。

  古顶公司自2006年投产运营以来历年均处于亏损状态,2006年至2012年5月31日期间累计经营亏损额为2.05亿元。截至2012年5月31日经审计确定后,古顶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格为-3059.65万元。考虑到古顶公司历年经营亏损的现状,公司与中广核能源有限公司经协商,最终确定以总价款2.52亿元的价格将上述股权及债权予以转让。根据本次交易对目标公司定价,目标公司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可实现约3500万元的投资收益,且避免了目标公司往后经营年度可能出现的亏损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中广核能源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于2003年4月25日在深圳注册成立,是中广核集团的主业组成部分,专门负责中广核集团除风电以外的水电等清洁型能源、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ST梅雁表示,古顶公司股权转让实施完成后,股权转让款收入可以一次性归还公司在中国银行梅州分行的1.76亿元逾期借款,在降低银行负债的同时可为公司节省利息支出,可以改善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提高公司的短期偿债能力。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3000万元。同时,也将减少公司旗下电站8万千瓦装机规模。

  

  

  华天集团50亿

  布局湘西酒店旅游产业

  证券时报记者 邢云 文星明

  昨日下午,华天酒店(000428)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与湘西州政府签署湘西自治州旅游文化资源开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华天集团将在湘西州政府的支持下,全面进入湘西州吉首、凤凰、芙蓉镇、里耶等区域的旅游文化资源开发,开拓和发展独具特色的湘西民族文化产业,力争用3~5年时间,投资30亿~50亿元,系统形成华天集团在湘西州的酒店旅游文化产业项目布局。

  首期项目计划将用3年时间完成3处重点项目,总投资25亿元以上:一是参与吉首德夯景区开发,按照景区开发规划,分期实施包括矮寨峡谷大桥观光电梯、游览索道和栈道、苗寨风情大型演艺、突出民族特色的高星级苗寨酒店以及其它项目;二是凤凰华天酒店、华天公馆、湘西民族文化演艺剧院和沱江酒吧美食商贸街等项目;三是参与芙蓉镇景点圈开发项目,包括酒店、整合旅游景点和老司城文化旅游等项目。

  

  

  旗滨集团

  超白光伏基片生产线点火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旗滨集团(601636)今日公告,2012年7月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漳州旗滨玻璃有限公司800t/d超白光伏基片生产线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并于当日举行点火烤窑仪式。800t/d超白光伏基片生产线采用先进的在线镀膜玻璃生产技术及新技术、新工艺。该生产线投产后,公司玻璃产品品种将更加丰富,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超白玻璃的竞争优势,提高公司超白玻璃市场占有率,并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重庆百货

  否认筹划股权激励

  证券时报记者 文泰

  重庆百货(600729)今日否认此前媒体报道的公司筹划股权激励的新闻。公告披露,2012年6月30日某媒体刊登题为《重庆百货股权激励胎动5000万元成本股民埋单》的文章,称“重庆百货酝酿两年多的股权激励方案日前报请重庆市国资委”,“按照股权激励方案初步估算,股民需要承担5000多万元”。经公司核实,上述报道不属实,公司目前不存在股权激励方案,也不存在上报重庆市国资委的事项发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宏达股份什邡105亿钼铜项目被叫停
中央支持苏区振兴 江西资本市场建设将获突破
公司快报
老外钱紧小费缩水 涉外导游小刘返乡
信息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