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7月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六汽车股跌逾6% 85只基金受累

其中,上汽集团涉及重仓基金最多,达到了59只

2012-07-0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木鱼

  证券时报记者 木鱼

  受突然宣布的广州汽车限购令政策影响,昨日汽车股全线熄火。其中6家汽车类上市公司昨日大跌超过6%,最多下跌达到了8.47%,这6只汽车股今年一季报96次进入了基金十大重仓股,涉及到了85只基金,其中有2只基金持有这6只汽车股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据悉,昨日开盘后汽车股就出现明显下跌,上汽集团领跌,盘中触及跌停,收盘大跌了8.47%,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和华域汽车昨日收盘跌幅超过了7%,分别为7.92%、7.42%和7.02%。此外,悦达投资和一汽轿车的昨日下跌幅度也接近7%,分别为6.86%和6.54%,上述6只股票都是小汽车整车生产厂商,受到广州汽车限购政策的影响较大。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上述6只汽车股中上汽集团涉及基金范围最广,到达了59只基金,其中10只基金持有上汽集团占基金资产净值的5%以上,博时主题和鹏华消费分别持有基金资产净值8.18%和7.2%的上汽集团。

  其次是华域汽车涉及14只重仓该股票的基金,其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优选、华安主题和基金安信持有比例超过了5%;长城汽车被9只基金重仓持有,但无一基金持有比例超过5%;一汽轿车和悦达投资分别被7只和6只基金重仓持有,但均没有持有比例超过5%的基金;广汽集团被华夏复兴重仓持有,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5.94%。

  如果考虑到一些基金同时持有2只或以上上述汽车股,2只基金把10%以上的资产净值投资在了昨日大跌的6只汽车股上,分别为华安优选和华安主题,这两只基金合计重仓持有上汽集团和华域汽车总量分别达到基金资产净值的11.22%和10.71%,再加上所持有的其他汽车股票,昨日汽车股大跌让这两只基金的净值下跌1%左右。

  昨晚沪身交易所公布的交易席位信息显示,上汽集团卖出前五大席位中有4个为机构席位,买入前五大席位全部是机构席位;广汽集团卖出前五大席位都是机构席位,而买入都是券商营业部席位;一汽轿车卖出前五大席位全部是机构席位,而买入前五大席位有四个是机构席位。

  业内专家分析,这些汽车股席位信息显示,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席位在上汽集团和一汽轿车上买卖量都非常大,显示出机构席位对这两只汽车股的分歧严重。上汽集团的买入与卖出前五家席位均为机构投资者。而一汽轿车在五家机构齐齐抛售之际,也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逢低吸纳,其中买一的机构大手笔扫货3198万元,不仅占当天成交额的22%,也远远超出买一机构的1545万元。

  而五大机构席位一致卖出地处广州的广汽集团,显示出机构认为广州汽车限购政策对广汽集团长远影响更大一些。

  目前,限购令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远大于实质影响,但如果未来其他城市纷纷效仿的话,汽车的销量预期就会更差。此番汽车股的下跌,恐怕只是一个开始。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基 金
   第A007版:专 题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专 题
   第B004版:产 经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广州急刹车 乘用车市场“撞上”限购令
苹果支付唯冠6000万美元和解
谨防限购副作用 自主品牌躺着也中枪
葛洲坝16亿参股铁路通车
利德曼上市不足5月两高管先后请辞
六汽车股跌逾6% 85只基金受累
福田汽车签署1000台纯电动环卫车销售合同
青松股份樟脑产品获欧洲GMP证书
奥拓电子遭二股东减持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