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张化机拟募资6亿

  布局新疆基地

  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优化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张化机(002564)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10.06元/股,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6亿元,用于张化机伊犁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重型非标压力容器制造项目。

  公司表示,该项目将进一步扩充产能,提升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有效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预计达产后正常年可实现营收达15亿元(不含税),净利润1.74亿元,资本金净利润率达49.6%。项目实施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玉忠股权将由52.39%稀释至43.75%,但实际控制权未变。

  该项目总投资11.72亿元,公司计划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伊南工业园新建大型联合厂房及辅助建筑,建筑面积共计17.31万平方米,购置各类生产设备、检测试验装置、起吊设备及相关工装1240台,用于生产重型非标压力容器。项目建设期拟定为3年,分两期建设。 (李际洲 袁源)

      

  洋河股份

  5亿再购理财产品

  洋河股份(002304)今日披露,2012年8月30日,洋河股份和下属子公司江苏双沟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工商银行(601398)泗阳支行和泗洪支行签订合同。洋河股份和双沟酒业分别出资4亿元和1亿元,向该行购买理财产品,预计年化收益率为最高4.8%。

  公告显示,洋河股份过去12个月内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27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25%。(郑昱)

      

  大洋电机

  受益广东新能源汽车推广

  最近,广东省政府明确表示,到2015年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规模达到5万辆。大洋电机(002249)作为广东省微特电机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望分享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蛋糕,公司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表现有望大幅超出市场预期。(甘霖)

      

  冀中能源获准

  认购ST金化

  ST金化(600722)于2012年9月3日收到证监会批复,获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9亿股股票的事宜,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冀中能源(000937)作为唯一认购对象,将以16亿元人民币、按6.18元/股以现金方式认购ST金化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相应股份。

  据此,此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冀中能源持有ST金化股份数量将增加至3.87亿股,占ST金化总股本的56.82%,仍为其控股股东。 (张奇 仁际宇)

     

  南方汇通

  海水渗透影响无法估计

  南方汇通(000920)公告称,近日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了《海水淡化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预计到2015年,我国海水淡化能力可望达到每日220万吨~260万吨,较目前增加3倍~4倍,海水淡化装置制造的产值将达到每年75亿元~100亿元,预测2015年全球海水淡化市场规模将会达到700亿元~950亿美元。

  而公司持有控股子公司贵阳沃顿所生产的复合反渗透膜为膜法海水淡化的关键核心部件之一,而复合反渗透膜行业的发展受海水淡化各种处理方式的技术变革、产业化应用以及相互替代条件等因素及其变化影响,因此目前无法就其对复合反渗透膜行业的具体影响进行准确估计,从而也难以准确估计对贵阳沃顿的影响。(张奇 仁际宇)

      

  格力变频空调

  蝉联双料冠军

  近日,第三方权威机构产业在线公布的家用变频空调月度报告显示,作为2012冷年(2011年8月至2012年7月)收官之月,今年7月,格力电器(000651)变频空调销量120万台,市场占有率达46.5%,以绝对优势稳居第一。整体2012年冷年来看,格力变频空调累计销量1266.4万台,占行业变频空调总销量的40.63%,格力电器变频空调成功蝉联2012冷年的市场销量、市场占有率双料冠军。(俞叶峰)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安源煤业矿难致15人死亡 “蛇吞象”式重组存隐患
中源协和增发大股东捡便宜
现金分红是上市公司股权文化的大提升
化工行业年内首现过半产品涨价
1月~7月农产品贸易逆差扩大75%
恒大高新曝四大问题 江西证监局责令整改
新闻短波
*ST南纺澄清注入商业资产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