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顺网科技(300113)

  评级:持有

  评级机构:广发证券

  公司今年有业绩、有故事。上半年业绩主要增长点来自网游广告投放增加,下半年网游广告投放还将保持不错的增长趋势。公司上、下半年业绩对比是2:3,此外公司上半年广告收入增长主要是售卖率提升,而不是通过提价。公司自身网吧软件平台所产生的流量还远没有充分挖掘,仍有较大潜力可以释放。公司将在今年“云海”平台推出时,同时推出更好将网吧流量货币化的新产品,我们认为这两个产品会形成协同效应。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将从网吧变为面向个人和家庭市场,是公司积极研发的“云海”平台,预计将在今年年内发布。

  公司上半年完成对吉胜收购,即使最终不能完成对新浩艺收购,公司也可以凭借和吉胜的协同效应,通过竞争获取对方份额;吉胜今年5至6月份仅亏损116万元,亏损额收窄,今年有望扭亏。

  不考虑新浩艺并表的情况下,我们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93元、1.22元,维持“持有”评级。公司9月27日有207万股的小非要解禁,如股价出现调整,投资者可考虑介入。

    

  北大荒(600598)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方正证券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8%、18.84%;每股收益0.16元。成本上升影响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14.57%下降到14.2%,但是公司管理逐步改善,三项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1.48%下降为10.72%,推动净利率水平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3.39%。地租没有任何成本收入即净利润,上半年同比增加12.6%,该业务还有两大看点:租金提升和耕地面积提升。公司土地租金与农户收益挂钩,由于政府提高粮食收购价增加农民种粮收益,租金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公司还有200万亩可耕荒地逐步开发,相对目前1000万亩耕地还有20%上升空间。大米、原粮销售规模庞大,但是效益微薄;化肥、麦芽等工业品继续亏损。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32元、0.41元、0.5元,考虑耕地租金收入稳定,大米、工业品业务有改善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金城医药(300233)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齐鲁证券

  公司原有头孢侧链业务效益好转。2012年以来没有更严厉的限抗政策出台,受到采购周期影响,头孢侧链等中间体比头孢制剂滞后约4至5个月,头孢制剂恢复式增长逐步向上游传导,作为头孢侧链的龙头企业,公司经营向上的拐点确立。

  谷胱甘肽是转型突破的第一个品种。目前日本协和发酵工业株式会社几乎垄断全球谷胱甘肽的供应。公司拥有60吨产能,预计2012年销量约20吨~30吨,且有望在年内获得SFDA的原料药批文,新建200吨谷胱甘肽原料药生产线项目预计2013年8月份投产。公司后续还有储备品种腺苷蛋氨酸。此外,公司的特色原料药和特色医药中间体项目多为技术壁垒较高的肿瘤、心血管、糖尿病、中枢神经系统等大治疗领域药物的中高端品种,将成为公司中长期增长点。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为0.36元、0.68元、0.97元。在原有头孢侧链业务好转的基础上,我们看好公司新业务生化原料药、特色原料药的弹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行政审批风险、市场风险等。

      

  新华保险(601336)

  评级:谨慎推荐

  评级机构:东北证券

  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3%、7.3%。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0.4%,市场占有率为9.8%,较2011年同期的市场占有率提升0.8个百分点,位列中国寿险市场第三位。上半年,公司银保渠道实现保险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其中,首年保费收入同比下降12.9%。交费期五年以上产品的首年保费收入占银行保险渠道首年期交保费收入的比例达到88.7%。此外,上半年银保渠道续期保费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4%。预计2012年新华保险每股收益为1.29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61只股票谱写成长故事
挖掘三季报预增股
券商评级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沾上页岩气 四方达一飞冲天
终止重组 恒顺电气几近跌停
进军纳米印刷 长江润发二度涨停
嘉麟杰:定位高端 增长稳健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