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谭仲明因病辞世

  身兼中材国际等三公司董事

  中材国际(600970)、宁夏建材(600449)、中材科技(002080)3家公司今日同时公告称,3家公司从同一控股股东中材股份(01893,HK)处获悉,中材股份董事长谭仲明9月2日在境外工作途中因病辞世。据公告,谭仲明均为上述3家A股上市公司董事。

  中材国际称,谭仲明先生去世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由原来的9名董事暂变为8名董事,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及《公司章程》规定增补一名董事。

  宁夏建材公告显示,谭仲明辞世后,未导致公司董事会董事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将正常运作。 (张奇 仁际宇)

      

  中国铝业终止

  收购南戈壁股权锁定协议

  中国铝业(601600)今日公告称,公司与Turquoise Hill Resources Ltd.就终止部分收购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不超过60%普通股达成共识。公司决定终止与Turquoise Hill Resources于2012年4月1日签署的锁定协议以及该协议项下拟进行的部分要约收购南戈壁股份的交易。

  按照锁定协议,中国铝业将部分要约收购南戈壁最多60%,但不低于56%的普通股,收购价格为每股8.48加元,Turquoise Hill Resources将按比例向中国铝业提供其持有的全部南戈壁股份。 (张奇 仁际宇)

    

  中石化

  炼化工程公司在京揭牌

  昨日,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中国石化大厦举行。

  炼化工程集团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为31亿元。

  炼化工程集团是由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工程建设企业重组改制的工程公司,是中国石化炼化工程板块的唯一运营主体。炼化工程集团目前已具备年完成设计投资额1000亿元的生产能力和经营规模,可自行设计、建设单系列的千万吨级炼油厂和百万吨级乙烯工程。

  炼化工程集团的设立标志着中国石化集团加快推进专业化重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大战略部署取得了重大突破,有利于进一步加快中国石化集团炼化工程板块的专业化发展步伐,提高炼化工程板块的科学决策能力和经营效率。 (邹昕昕)

    

  中国南车再中标新加坡

  132辆地铁车辆项目

  近日,中国南车(601766)四方股份公司与川崎重工再次联合中标新加坡地铁车辆项目,该项目为22列132辆A型地铁车辆项目。这是继2009年、2011年双方获得新加坡地铁车辆210辆订单后,再次成功进入新加坡地铁市场。

  据了解,2009年中标的132辆新加坡地铁车辆已全部交付并投入运营,其优秀的运营品质赢得了业主及新加坡市民的赞誉。此次中标的该批车辆将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技术提升,车辆将于2015年至2016年交付。 (刘征)

    

  东宝生物与中科院续签

  明胶新工艺技术合作合同

  日前,中科院理化所—东宝生物(300239)胶原与明胶生物工程应用研发中心第一届年会暨胶原蛋白研究与应用高级研讨会在包头市举行,研讨会上,东宝生物与中科院理化所续签了明胶新工艺技术合作开发合同。

  “目前,胶原蛋白的市场非常混乱,人们对胶原蛋白的认识和理解也很肤浅,我们作为胶原蛋白生产的龙头企业,组织这次研讨会一方面是想在行业内进行胶原蛋白的技术交流,另一方面也想把我们的主打产品“圆素”牌胶原蛋白介绍给大家,把它推广和创建为胶原蛋白民族品牌。”东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0年,东宝生物与中科院理化所历时两年多时间共同开发出千位级道尔顿“圆素”牌可溶性小分子量骨胶原蛋白,并成功进入市场。 (高璐)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广药集团:王老吉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液压领域再造一个潍柴动力
公司快报
南都电源通信电池产品9月起提价
正泰电器再启资本运作 拟3.7亿收购两公司股权
信息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