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交所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活动(15)TitlePh

直面提问 安科生物不吝自我批评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鹏
  ①②③④⑤

  ① 安科生物董事长宋礼华回答投资者提问

  ② 副总经理姚建平给投资者介绍工艺流程

  ③ 投资者提问

  ④ 安科生物生产车间

  ⑤ 互动交流环节,投资者认真倾听记录   (程鹏/摄 张常春/制图)

  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互动环节中,公司与投资者坦诚相对,对收购标的安科福韦业绩不理想、公司整体业绩增幅和预期有差距等问题,安科生物董事长宋礼华都进行了自我检讨。

  “感觉公司高层比较专业务实,期待后续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

    

  证券时报记者 程鹏

  坐落在合肥大蜀山脚下的安科生物(300009)是首批创业板挂牌公司,同时也是安徽省第一家创业板公司。

  上市近3年来,安科生物现状如何,未来又将如何发展?带着这些疑问,8月22日下午,由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举办的“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活动来到了合肥高新技术开发区,来自10家券商的近80名投资者实地走访、调研了安科生物。

  记者注意到,参加调研的投资者对安科生物基本面比较熟悉,提的问题也切中要害。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互动环节中,公司与投资者坦诚相对,对收购标的安科福韦业绩不理想、公司整体业绩增幅和预期有差距等问题,安科生物董事长宋礼华都进行了自我检讨。

  参观交流无距离

  活动安排在下午两点半开始,但1点钟过后,就陆续有投资者抵达安科生物,公司高管热情地把投资者迎接进会议室。作为一家医药企业,安科生物的产品对生产环境要求严格。投资者们在戴上帽子、穿上白大褂和鞋套后,在公司副总经理姚建平的带领下,陆续进入公司生产区参观通道。

  顺着参观路线,投资者们参观了安科生物的实验室、研发中心、生产车间以及募投项目的工地。姚建平一边走一边给大家介绍公司实验室、生产线的设备和工艺流程。整洁的生产车间、忙碌的员工和先进的生产设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投资者不断地跟同伴说“感觉不错”。由于是第一次参与公司调研,不少位投资者拿出相机和手机自拍或互拍留念。

  零距离接触了安科生物的车间、生产线,接着投资者回到会议室与公司高管开始了交流互动。安科生物董事长宋礼华就公司上市近三年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列举了公司取得的一些成绩。宋礼华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都表明了安科生物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决心。他指出,创新是一个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关键因素,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尤其重要,安科生物会持续保持和加强创新能力建设。

  在进入投资者提问环节前的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几位投资者将宋礼华围住,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宋礼华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进入提问环节后,投资者的问题直指公司发展规划,公司收购情况,还对财务总监辞职和募投项目再次延期提出疑问,不少投资者还问到了10月底的3年禁售到期的问题。甚至有投资者直接提问:“董事长认为自己的股票是高估还是低估?”宋礼华对所有问题都一一进行了回答。

  投资者观后感

  “看了公司的生产线和募投项目,心里感觉放心了,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收获。”交流结束后,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感觉公司高层比较专业务实,期待后续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投资更科学。”“这次公司的主要高管全数出席,平时应该没这个待遇。”他对记者笑着说。

  另一位投资者也表达了对公司高管的信心,“董事长对公司的业务如数家珍,对行业情况也很熟悉,回答问题的一个多小时里,基本没看材料,是位专家型的领导。”他认为,“可能因为董事长是搞科研出生,风险意识比较强,虽然公司的部分超募资金还没有花出去,但是小心投资,投得慢点总比乱投资好,自己还是看好公司发展。”

  一位参加调研的医药行业研究员则对记者表示,安科生物的主导产品普通重组人干扰素未来增长性一般;重组人生长激素行业增速较快,如果公司能在该产品营销上取得突破,提高市场份额,业绩还有改善空间;公司的在研项目比较多,不少是市场前景看好的品种,目前这些项目尚处于临床前或刚进入临床阶段,预计两三年后才能取得生产批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直面提问 安科生物不吝自我批评
打造“百年安科 百亿安科”
一直在寻找优势资源进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