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地产券商股齐发力 9月A股开门红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刚
张常春/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陈刚

  新的一月新的一周,A股市场终于摆脱“黑色星期一”魔咒,迎来了久违的红色星期一,9月也实现了开门红。不过,上证指数在5、6、7、8月的第一个交易日都是小幅上涨,而月K线却收出了4连阴。9月开门红能不能带来月K线收红,还是个悬念。

  从周一的指数表现看,小盘指数表现更胜一筹。上证指数低开高走,收盘上涨0.58%;深成指略微高开后稳步上扬,收盘涨幅超过了1.5%;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显强势,收盘涨幅均超过了2%。

  盘面观察,市场活跃度有所提高,两市个股涨跌比大约在8比1。两市共有17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没有个股报收10%跌停。热点方面,地产、有色强势反弹,成为市场领涨力量。地产方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涨幅均超过了5%;有色方面,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涨幅均超过了4%。金融股走势分化,保险、券商股全面反弹,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涨幅都超过了2%;但银行股继续低迷表现,收盘多数小幅下跌。保险、券商大涨,而银行股受压,金融股的如此分化表现,使得部分分析师猜测市场有一定的降息预期。此外,农业、食品饮料、新材料、激光、传媒信息等板块在盘中也有较好表现。

  继上周五创出年内地量之后,本周一成交明显放大,两市合计成交1010亿元,比上周五放大3成多。其中,深市成交531亿元,比沪市高出1成多。从资金流向上看,根据证券时报的数据统计,两市合计流入资金52亿元。从风格上看,小盘股流入资金较多,中盘股流入较少。分行业看,资金流入前3名分别是房地产、证券信托和食品饮料;资金流出前3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交通运输和黑色金属。

  中期看,上证指数月K线4连阴之后,多数分析师预期9月月K线收阳线的概率很大。从技术上看,目前上证指数在中期的下降通道下轨,即2319点和2132点的连线上获得支撑,同时超卖的技术指标也需要修复,均支持9月出现反弹。但从基本面上看,8月制造业PMI创出近9个月新低,而且跌破了50%的荣枯线,表明经济活动仍在收缩,经济仍在缓慢寻底,比市场预期的要冷一些;而资金面上也难说9月会有宽松表现,除非有降准降息之类的政策出台。同时,外围市场上,9月是欧洲政治经济活动的高峰期,是欧债危机的关键时点,估计对A股市场的影响也会比较大。而政策面上,十八大即将召开,预计在9月也不会有大的刺激性政策出台。因此,9月市场从基本面上看,不确定的因素依旧较多。

  短线看,虽然大盘显露出企稳的迹象,但是周一领涨的主要是地产、券商和有色板块,短线超跌反弹的意味浓厚,如果周二没有明显的领涨热点涌现,短线反弹空间有限。因此多数分析师在盘后分析中预计,上证指数短线仍将在2100点下方震荡整理,而整理之后将进行方向选择。因此投资者暂时还是要保持谨慎轻仓操作,如果股指整理之后选择向上走,并且突破了2100点,则可以适当加仓操作。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地产券商股齐发力 9月A股开门红
反弹正在酝酿 分批建仓做多
新股发行提示
底部近在眼前 投资需抓住股市新特点
财苑社区
做多力量渐强 期待市场放量
增持市值大增 产业资本态度转积极
国海证券:悲观氛围中莫忽视积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