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银华鑫利折算完成 今日复牌交易

同类基金B份额平均溢价率在10.3%左右,国金证券认为银华鑫利复牌当天或涨停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贾壮

  证券时报记者 贾壮

  银华基金今日发布《关于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不定期份额折算结果及恢复交易的公告》,自2012年9月4日起,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将恢复申购、赎回、转托管(包括场外转托管和跨系统转托管)和配对转换业务,银华金利、银华鑫利也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复牌交易。银华鑫利和银华金利折算比例约为0.2435,银华金利折算为新增银华90场内份额的比例约为0.8026。

  折算不改变

  持有人资产净值

  关于基金份额折算结果,公告显示,银华90场外份额折算后的份额数按截位法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财产;银华90场内份额、银华金利份额、银华鑫利份额经折算后的份额数取整计算(最小单位为1份),舍去部分计入基金财产。

  对于持有银华鑫利份额的持有人来说,当银华鑫利份额净值达到或小于0.25元时,发生下拆,下拆根据份额折算基准日银华鑫利的份额净值进行,下拆后银华鑫利的份额净值调整为1元,折算后虽然份额数量会减少,但并不改变持有人的资产总额。

  持有银华金利份额,下拆完成后,原银华金利份额持有人将获得一定比例的银华90份额,获得的银华90份额可按净值赎回,也可分拆为银华金利与银华鑫利两类份额,进行二级市场交易。

  中信证券表示,二级市场折价交易的银华金利折算为母基金份额后,将会获取按净值赎回而收获的折价消失收益,具体由买入时点折价率和转化率决定。

  对于银华90份额持有人而言,下拆仅是一次简单的份额折算过程,折算后,银华90基金份额净值将调整为1元,同时,持有人所持有份额数将相应缩减,但折算前后所持有的总资产将保持不变。

  银华鑫利

  复牌溢价率或超1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分级基金份额折算后次日前收盘价调整的通知》,银华金利、银华鑫利复牌首日即时行情显示的前收盘价为9月3日的银华金利份额、银华鑫利份额的份额净值。由于银华金利、银华鑫利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情形,不定期份额折算后,其折溢价率可能发生较大变化。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在复牌之后,合理折、溢价率变化将主要受市场行情的影响,市场行情的任何一个拐点,都将带来B份额溢价率的迅速变化,并传导影响A份额的折价率。考虑到市场同类基金产品B份额的平均溢价率在10.3%左右,结合银华鑫利历史折溢价率的情况,折算复牌之初的银华鑫利溢价率也将在10%左右的水平。国金证券亦认为,复牌当天大概率会涨停,最终的溢价可能会略高于同类基金,也可能会高达17%。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银华鑫利折算完成 今日复牌交易
9基金三季度来申赎暴光 仅2只净申购
信任危机才是基金真正的熊市
短期理财基金阶段盘点 国泰6个月期点睛收尾
基金快报
转融通挑动基金神经 专户产品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