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银华中证90等权分级指数基金折算后投资价值分析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图1 股票型分级基金B份额的折溢价率(%)及杠杆倍数
  图2 股票型分级基金B份额换手率(%)
  图3 银华金利收益走势
  图4 股票型分级基金A份额贴水率

  数据来源:Wind资讯,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

  

  受到市场持续疲软的影响,银华鑫利于8月30日跌至0.25元,并触发了基金份额不定期折算的条件。根据折算规则,银华中证90等权分级指数基金的基础份额、银华金利以及银华鑫利都折算为1元净值。由于银华金利与银华鑫利按1:1进行分级,因此折算后银华鑫利的杠杆比例回到2倍。

  一、银华鑫利应享有

  至少15%的合理溢价

  我们统计了目前市场上27只股票型分级基金B份额的折溢价率以及对应的杠杆倍数,如图1所示。目前分级基金杠杆份额的平均溢价为19.8%。另外我们发现,杠杆倍数越高的分级基金,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与炒作,因此享有更高的溢价。

  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换手率越高的杠杆份额应该享有较高的流动性溢价。经过统计(如图2),银华鑫利在过去1年的日均换手率为9.14%,流动性位居前列。而且,在折算完成后,银华鑫利、银华金利全部回归1元,相当于一只新的分级基金上市,不同于其他新上市的分级基金,这一只折算后的分级基金已经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知和认可,因此,折算后的开盘首日势必受到追捧,产生极高的溢价水平。

  在份额折算过后,净值过低这一影响银华鑫利安全性的因素已经得以消除,银华鑫利具备极高的安全空间,同时也避免了杠杆过大所带来的风险,因此,银华鑫利也可以享有安全性所带来的溢价空间。

  我们以建信进取2倍左右的杠杆倍数以及对应15.76%的溢价率为参照,认为银华鑫利折算后同样具有2倍的杠杆,因此可以享受至少15%的溢价率。并且参考目前市场上杠杆份额的平均溢价水平,认为银华鑫利在复牌后的合理溢价率应为15%~20%。

  二、银华金利是极具

  投资价值的固定收益品种

  银华金利是分级基金中的优先份额,其固定收益为1年期定期存款+3.5%的年化利率,按目前利率水平来看年化收益率为6.75%。这一收益水平在全市场仅次于银华瑞吉1年定存+4%的收益,相对其他大部分分级基金品种而言极具吸引力。

  在这次进行折算后,只需再过4个月左右的时间,银华金利将再次进行定期折算,相当于目前买入银华金利的投资者再过4个月即可享受分红收益。因此,无论是从长期的收益水平来看,还是短期内的收益兑现,银华金利都是极具投资价值的。

  从银华金利自2011年4月初上市以来的表现来看(如图3),获得了6.23%的累计收益,不但规避了同期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并且也跑赢了中债全债指数3.47%的收益。所以,银华金利可以作为机构的长线配置品种以获取稳定收益。

  从市场上分级基金优先份额的折溢价率情况来看,普遍都存在折价,平均的折价幅度为7.9%(如图4)。根据前面测算,银华鑫利的溢价率应为15%。由于分级基金具有配对转换套利机制的存在,因此银华金利复牌初期的二级市场价格应为0.85元左右,具有15%的折价。

  三、市场酝酿反弹

  银华鑫利成抄底先锋

  结合广发证券策略研究的观点,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

  第一,上证A股一致预期盈利增速已经下调到9%左右(9月初预计还会下调)。预计全年上证A股盈利增速在5%左右,未来盈利下调的风险已经较小。从盈利增速趋势看,三季度盈利增速同比开始回升。

  以中小板为例,三季度业绩预警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1%,较上半年-11%的增速明显回升。

  第二,股市预期与其他市场存在背离,存在修复机会。风险溢价显示A股市场预期极度悲观,但债券和海外市场反映出来的预期明显要好于A股。预期的背离预示股票市场当前已经反应过度。除非A股反映了独特的风险,否则其对基本面的预期已经过度悲观。

  第三,库存出现积极迹象。PMI显示在总指数和生产低于预期的情况下,采购量、进口和产成品库存指数出现超季节性的回升。这种回升不是由近期大宗品价格上涨引起的,这些信息综合显示库存已经出现回补的迹象。

  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存在较强的反弹预期,弹性较高的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将成为抄底的利器;而银华鑫利作为刚进行过折价的杠杆品种,应当成为抢反弹的第一选择。 (广发证券金融工程小组 CIS)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银华中证90等权分级指数基金折算后投资价值分析
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