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12-097TitlePh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公司股票将于2012年9月4日开市起复牌。

一、传闻情况

2012年9月1日,有关媒体报道了《地沟油案又卷入两家上市公司》,指出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下属子公司-河南中原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湘大”)在2009年、2010年与河南省惠康油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惠康”)有业务往来,共7次购买河南惠康的四级大豆油。

二、澄清说明

经核实,公司针对上述媒体报道事项说明如下:

1、中原湘大为公司在河南驻马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与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分别持有91.48%与5.18%的股权(注:湖南唐人神肉制品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原湘大具备饲料企业的生产与销售资质,其生产、销售的饲料对象为驻马店等地区的养殖户,中原湘大2011年净利润占公司合并报表的比例为2.4%。

2、公司大豆油采购分为湖南省内与湖南省外两种采购模式,湖南省内的大豆油由公司统一进行采购,省外子公司则独立负责大豆油采购。为此,除中原湘大曾向河南惠康采购过大豆油外,不存在公司及其他子公司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的情形。

3、公司及子公司原料采购标准完备并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规定了大豆油原料的术语、分类,规范大豆油原料采购与验收的质量标准、卫生标准、检验方法、检验规则等技术要求,切实把好原料关。中原湘大对包括河南惠康在内的多个原料供应商采购原料之前,均按程序对供应商进行了工商、税务、质量技术、产品检验、生产资质等方面的尽职调查,并将营业执照等证照备案,审查合格后方可供货。

4、河南惠康系中原湘大若干个大豆油供应商之—,中原湘大向河南惠康所购原料系大豆油。2009年6月-2010年9月期间,中原湘大曾七次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共计34.02吨,占同期油脂原料采购量的4.2%,均按当时市场价格进行采购并签订有正式的《购销合同》,中原湘大品控管理部门对河南惠康供应的大豆油均逐批次检验,按照大豆油国家标准《GB1535大豆油标准》及公司原料内控质量标准,检测了外观、酸值、过氧化值、碘价等四项质量指标,检验结果均达到国家标准及公司原料内控质量标准,为合格的大豆油,明细如下:

合同号品种采购数量(吨)到货日期检验报告号检验结果
DY0924-01HK-Z豆油5.222009年6月12日B0906603合格
DY0929-01HK-Z豆油5.242009年7月26日B0907605合格
DY0943-01HK-Z豆油5.482009年10月29日B0910611合格
DY1005-01HK-Z豆油5.782010年2月2日B1002601合格
2010003HK豆油4.442010年3月25日B1003602合格
DY1032-01HK-Z豆油4.882010年8月15日B1008603合格
DY1038-01HK-Z豆油2.982010年9月17日B1009604合格

5、2010年9月之后,因公司要求原料供应商为直销的厂家,故中原湘大进行新的供应商开发,未再向河南惠康采购大豆油,对采购期间河南惠康销售的大豆油中掺杂包含地沟油在内的劣质成品油进行勾兑后销售,公司及中原湘大对此情况毫不知情。

6、2012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发布第1773号公告,发布新的《饲料原料目录》,将饲料级混合油从动物饲料目录中删除,明确动物饲料中只能使用单一饲料油脂,并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为此,公司将严格执行国家农业部的相关规定,确保饲料的质量安全。

三、其他说明

1、公司将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新饲料和新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饲料卫生标准》、《饲料原料目录》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不断强化、完善制度管理,加强对饲料原料包括油脂原料的检测、上报、处理的检测体系。

2、公司为首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对媒体的严格监督表示感谢,公司承诺:将高度重视并愿接受包括工商、质监部门、卫生部门等在内的各级政府部门或其他独立第三方的监督和检查。公司欢迎社会各界对公司及中原湘大进行长期、全面的监督。

四、必要的提示

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及时查阅,注意投资风险,谨慎投资。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南方汇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海水淡化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对公司控股子公司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影响的公告
河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河北钢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设立登记的公告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
泰复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石家庄中煤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委托代办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
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进展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澄清公告
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