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0557 证券简称:*ST广夏 公告编号:2012-065号TitlePh

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告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0年1月15日,因债务转移合同纠纷,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业银行")将浙江长金实业有限公司(第一被告,简称"浙江长金")、本公司(第二被告)、广夏(银川)贺兰山葡萄酿酒有限公司(第三被告,简称"酿酒公司")、宁夏大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四被告,简称"大展房地产")诉至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简称"宁夏高院")。2011年5月27日,宁夏高院(2010)宁民商初字第 2 号民事判决书判令:(1)浙江长金在本判决生效后15日内支付给农业银行债务本金6,769.9万元及利息(自2007年3月31日起至2009年10月31日的利息1172.1万元,及2009年11月1日起至付清之日止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2)本公司管理人对上述债务中的本金6,394.9万元及利息(自2007年3月31日起至2009年10月31日的利息1,101.77万元,及2009年11月1日起至本息付清之日止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履行连带清偿义务后,有权向浙江长金追偿;(3)如浙江长金不能偿还原告农业银行上述借款,原告农业银行有权对酿酒公司设定的抵押物折价或者拍卖、变卖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包括最高额抵押3,000万元,其它抵押1,550万元及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酿酒公司履行连带清偿义务后,有权向浙江长金追偿;(4)驳回农业银行的其它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农业银行向宁夏高院申请强制执行。宁夏高院裁定冻结、扣划被执行人浙江长金、本公司管理人、酿酒公司银行存款7,942万元,被执行人银行存款偿还不足部分,则查封、扣押、拍卖、变卖其相应价值的财产。

  (有关本案的详情,请参阅2009年12月30日、2010年1月16日、2011年6月11日、2011年11月28日本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二、诉讼进展情况

  2012年8月24日,受宁夏高院委托,宁夏盛世开元拍卖有限公司对被执行人酿酒公司抵押给农业银行的位于青铜峡树新林场的第二基地林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物、机器设备进行公开拍卖。近日本公司接到宁夏宁东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东铁路")转来宁夏高院(2011)宁高执裁字第13-4号《执行裁定书》,宁东铁路以1.45亿元拍得上述资产,裁定内容如下:

  1、将被执行人酿酒公司位于青铜峡树新林场的酿酒公司第二基地林地使用权8,891.48亩,使用期限44年,(地上附着物包括葡萄树、供电线路、管理用房等);机器设备(葡萄酒罐装生产线、储酒罐及榨汁等配套设施,包括发酵储酒大罐、葡萄酒发酵温控系统、意大利MBP公司罐装线、进口榨汁设备等)执行给买受人宁东铁路。

  2、上述土地的使用权及财产所有权自交付之日起转移给买受人宁东铁路。

  3、买受人宁东铁路可持有本裁定书到财产管理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

  三、其他事项说明

  2009年8月18日,就酿酒公司欠付本公司的1.05亿款项及利息,本公司将酿酒公司诉至宁夏高院,并向宁夏高院申请对酿酒公司价值1.62亿元的资产采取财产保全措施。2010年12月16日,宁夏高院(2009)宁民商初字第11号《民事判决书》判令酿酒公司偿还欠付本公司欠款105,085,724.51元,并自2009年1月1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支付欠款利息至判决生效之日为止。2011年5月,公司管理人向宁夏高院申请强制执行。2011年5月25日,宁夏高院(2011)宁高法执裁字第6-1号《执行裁定书》,裁定"冻结、划拨被执行人酿酒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存款120,154,830.82元,如无存款则查封、扣押、拍卖、变卖被执行人相应价值的财产或提取被执行人相应价值的收入、冻结被执行人的投资权益或股权予以转让清偿债务。"

  截止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尚未收到关于本案的执行进展裁定。

  (有关本案详情,请参阅2009年8月31日、2010年12月18日、2010年12月31日、2011年3月4日、2011年5月6日、2011年5月26日,本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四、执行裁定结果对公司的影响

  宁夏高院(2011)宁高执裁字第13-4号《执行裁定书》的裁定结果对本公司的影响目前尚不确定。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及时披露。

  五、本公司目前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特此公告。

  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浙江巨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广夏(银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情况公告
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广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换股吸收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实施进展情况的公告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变更的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8月份产销数据快报
湖南大康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奇志辞去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的公告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8月产、销快讯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