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2-09-0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今年以来各周末的融资融券余额情况
  前20名会员持买单量和卖单量合计
  中金所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

  一、两融交易分析

  1、过去一周整体交易情况。上周,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小幅下降0.13%。截止8月31日两融余额为674.9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662.09亿元,融券余额为12.86亿元。融资仍是两融业务主体,占去98.09%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融资交易有所萎缩,其中,融资买入额和融资余额均同比小幅下滑,但融资偿还额有所上升。而上周融券交易却非常活跃,融券卖出量和融券偿还量均同比大幅上升20%以上,而融券余量也有11.90%的增幅,这或许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近期股市走向的看法。

  2、过去一周两融标的证券交易情况。上周融资余额增幅最高的三只标的股票分别是:广发证券、中国化学和中海集运。值得注意的是,排在融资余额增幅前十名的个股有2只属于金融保险业,2只属于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另外,本周融券余额增幅最高的三只标的股票分别是:宝钢股份、重庆水务和江淮汽车,融券余额增幅前十名个股多来源于金属非金属行业、电子行业、建筑业等等。

  上周,在9只融资融券标的ETF中,有8只融资余额环比上升,仅有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深100ETF融资余额环比下降4.23%;其中,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治理ETF融资余额环比增幅最大,达39.59%;对于融券余额而言,有3只融券余额环比下降,其余6只环比上升。其中,同样是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治理ETF的融券余额环比增幅最大,达3764.30%,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小板融券余额环比降幅最大,达8.95%。

  二、机构推荐与预警标的证券情况

  1、研究机构推荐标的证券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研报数据统计,本周获得机构推荐最多的前三只标的股票分别是民生银行(16家)、格力电器(15家)、宝钢股份(13家)。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在推荐家数最多前20名标的股票中,有7只来源于金融保险业,另外,交通运输及仓储业、采掘业、机械设备仪表以及金属非金属业也有多只股票获得机构推荐。其中,金融保险业股票包括: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海通证券;交通运输及仓储业股票包括:南方航空、大秦铁路、上海机场;采掘业股票包括:中金黄金、中国神华;机械设备仪表行业股票包括:美的电器、格力电器;而金属非金属业股票包括:厦门钨业、宝钢股份。民生银行获得最多机构推荐,距光大证券对其给出的最高目标价有高达117.76%的上升空间;瑞银证券给予中国联通9元的最高目标价,光大证券给予南京银行16.18的最高目标价,分别距其上周五收盘价都有超过100%的涨幅。另外,本周有2只股票被机构预警,分别是:中煤能源和大同煤业,上述预警分别由瑞银证券和高盛高华做出。

  2、研究机构推荐的行业情况。据巨潮汇总各家券商研报数据统计,本周房地产行业再次成为研究机构推荐最多的行业,而食品饮料业继续受到研究机构的追捧;此外,有色金属行业、钢铁行业、银行业、保险业等也获得较多研究机构的推荐。

  (数据来源: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网络数据部编辑整理)

本版导读:

资金策市 2012-09-04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 2012-09-04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专 版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信 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专 题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资金策市
融资融券业务市场运行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