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9-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2-023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2012年9月12日,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1、投资目的: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2、投资主体:公司

  3、投资对象:公司与诺亚(上海)财富管理中心属下的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由公司购买其理财产品(歌斐新光地产基金)。

  4、投资额度:人民币4000万元

  5、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6、投资期限:1年

  7、本次投资理财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8、公司将根据投资理财项目的实际进展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灵活理财,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分析

  (1)本次出资购买理财产品涉及的项目本身不能实现收益的风险

  (2)本次出资购买理财产品涉及的项目操作及过程跟进的风险

  2、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针对项目本身不能实现收益的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成立项目审查小组(由公司董事、财务、审计等部门人员组成),对项目本身进行严格的审查、充分的研究和论证,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

  公司对诺亚(上海)财富管理中心及其属下的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充分的背景调查,并对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项目审查小组对该项目所能实现的预期收益进行了测算,预计项目收益能够实现,风险可控。

  (2)针对项目操作及过程跟进的风险,采取措施如下:

  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理财事项保密,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有关信息;

  公司审查小组要求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提交项目季度进展报告,项目审查小组人员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定期的监督和检查。

  四、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拟向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购买其理财产品(歌斐新光地产基金),公司出资4000万元,预期收益率:12.5%(税前),期限:1年。公司本次出资购买理财产品,系使用公司自有资金,总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95%。公司与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和现金流量较好,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本次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相关审批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内控程序健全,能有效防范风险,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其他

  1、公司本次出资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95%,根据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30号:风险投资》的规定,该理财事宜属于风险投资,需提交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已制定有关风险投资的相关制度,以控制相关风险。

  3、公司所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因此本次投资理财不涉及募集资金,故不存在在风险投资后的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雪莱特 公告编号:2012-022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2年9月1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该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2年9月10日以电子邮件、书面形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6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6人(其中:独立董事陈宏民因公出差,委托独立董事邬筠春出席本次会议并全权行使投票表决权),会议由董事长柴国生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以6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议案》。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九月十二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治理专项活动的自查报告和整改计划
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结构变更的提示性公告
连云港如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深华新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新疆八一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江苏润邦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及部分股权质押的公告